最近,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推出一部惊世之作《人类基因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最近,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推出一部惊世之作《人类基因组的初步测定和分析》,该书首次全面介绍了人类基因组工作框架图的“基本信息”。这一重大成果标志着生命科学又向纵深迈进了一步。书中披露的很多内容让人感到非常意外。

  文章指出,人类基因有61%与果蝇同源,43%与线虫同源,46%与酵母同源。人类17号染色体上的全部基因几乎都可以在老鼠11号染色体上找到。科学家在对不同人种、不同性别和地域的人的基因进行研究后发现,不同人种的人比同一人种的人在基因上更为相似,如两个白人之间的基因差异反比黑人和白人之间的基因差异大。因此并不能通过单独基因或组合基因来确定不同的人种,这也表明,在生物学上,“种族”这一概念并不科学。

  此前学术界公认人类的基因总数为10万个,而实际上只有这个数字的一半。最近,承担这次人类基因组工程的日本理化研究所的专家用自行开发的软件分析人类基因图谱时发现,准确数字是3.4万个。这一数字只不过是单细胞的大肠杆菌的10倍,酵母菌的4倍,与果绳或线虫相比更是不过两倍之差。

  另外,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个科研组把含复数基因的多种DNA片段像拼图字谜一样连在一起,最后谜底揭示的数字是3.5万个。但是,结论还要等到2003年人类基因组图谱全部解读以后才可见分晓。就组成人体的蛋白质的数目而言,人类基因总数有10万个仍为更多的人所接受。

对“‘种族’这一概念并不科学”的依据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A.人类的基因大部分同昆虫或动物的基因同源

B.人类17号染色体上的全部基因几乎都可以在老鼠11号染色体上找到

C.不同人种的人比同一人种的人在基因上更为相似

D.白种人和黑种人的基因更相近

考点:国家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几何体中,主视图、左视图和俯视图都是全等图形的几何体是[ ]

A.圆锥

B.正三棱柱

C.圆柱

D.球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男性,32岁。畏寒、发热及右上腹胀痛3天。查体:体温39℃,无黄疸,右上腹压痛、反跳痛伴肌紧张,肝肋下3cm,肝区叩痛明显。血WBC18.2×109/L。胸腹透视:右膈抬高,活动受限,肝脏B超:膈右后叶直径7cm的液性暗区。

考虑的诊断为()

A.急性胆囊炎

B.肝癌伴坏死、液化

C.阿米巴性肝脓肿

D.细菌性肝脓肿

E.肝包虫囊肿合并感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对呼吸功能障碍的手术患者,下列描述错误的是()

A.术前应作呼吸功能及血气分析

B.停止吸烟2周

C.有哮喘的患者口服地塞米松

D.有肺部感染者,用药5~7天后可手术

E.麻醉前给药量要少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株洲海光服装公司是一家有进出口经营权的服装公司,该公司与香港某公司签订为期3年的来料加工协议。在协议中注明由港方不作价提供工业缝纫机(属机电产品进口许可证管理、法定检验)20台作为加工生产专用。在首期加工合同中订明由我方为港方来料加工2000套纯棉男式外套(属加工贸易限制类商品),由港商提供纯棉面料以及加工辅料。合同签订后,该服装加工厂到海关办理了备案手续。
根据上述案例,回答下列问题。

该合同中的进口料件的保税期限是( )。

A.保税期限为半年,没有延长期

B.保税期限为半年,可以申请延长,延长的最长期限为半年

C.保税期限1年,可以申请延长,延长的最长期限原则上为1年

D.保税期限1年,可以两次申请延长,每次延长的最长期限为1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绘制正多边形时选择“C”选项表示()。

A、以边的方式绘制

B、以中心的方式绘制

C、以内接于圆的方式绘制

D、以外切于圆的方式绘制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