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项目对国民经济有效增长、结构优化的贡献称为( )。 A.投资的宏观经济效益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投资项目对国民经济有效增长、结构优化的贡献称为( )。

A.投资的宏观经济效益
B.投资项目的国民经济效益
C.投资项目的社会效益
D.投资项目的财务效益

考点:注册咨询工程师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题型:单项选择题

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的部位是

A.阴囊根部

B.外环下方

C.外环上方

D.内环下方

E.内环上方

题型:单项选择题

现有0.175mol/L醋酸钠溶液500mL(已知醋酸的电离常数Ka=1.75x10)

(1)写出醋酸钠水解反应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下列图像能说明醋酸钠的水解反应达到平衡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A.溶液中c (Na)与反应时间t的关系B.CH3COO的水解速率与反应时间t的关系C.溶液的PH与反应时间t的关系D.KW与反应时间t的关系
 

(3)在醋酸钠溶液中加入下列少量物质,水解平衡向正反应方向移动的有

A.冰醋酸    B.纯碱固体    C.醋酸钙固体    D.氯化铵固体

(4)在醋酸钠溶液中加入少量冰醋酸后,溶液中微粒浓度的关系式能成立的有

A.c(CH3COO-)+c(CH3COOH)>c(Na+)

B.c(Na+)+c(CH3COO-)>c(H+)>c(OH-)

C.c(CH3COO-)>c(Na+)>c(H+)>c(OH-)

D.c(CH3COO-)>c(H+)>c(OH-)>c(Na+)

(5)欲配制0.175mol/L醋酸钠溶液500mL,可采用以下两种方案:

方案一:用托盘天平称取_______g无水醋酸钠,溶于适量水中,配成500mL溶液。

方案二:用体积均为250 mL且浓度均为________的醋酸与氢氧化钠两溶液混合而成(设混合后的体积等于混合前两者体积之和)。

(6)在室温下,0.175mol/L醋酸钠溶液的PH约为________(已知醋酸根的水解反应的平衡常数K=Kw/Ka(CH3COOH))。

题型:单项选择题

化妆品微生物的检测,接到样品时,不正确的操作是()。

A.接样后应立即登记,编写检验序号

B.接样后应按要求立即检验

C.如不能及时检验,样品应放在室温阴凉干燥处,不要冷藏或冷冻

D.如不能及时检验,样品应冷藏或冷冻

E.若只有一个样品而同时需做多种分析,则宜先取出部分样品做细菌检验,再将剩余样品作其他分析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用户对手机信号、外观、颜色等有异议时,其中隐藏的异议是()。

A.手机信号

B.外观

C.颜色

D.手机费用

题型:单项选择题

企业应当优先使用()能源,采用资源利用率高、污染物排放量少的工艺、设备以及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和污染物无害化处理技术,减少污染物的产生。

A、特殊

B、先进

C、环保

D、清洁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