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潮流和波浪而产生的周期性流动以外的、比较固定的水流叫洋流。海水会经历几十年甚至数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基于潮流和波浪而产生的周期性流动以外的、比较固定的水流叫洋流。海水会经历几十年甚至数百年的时间在全世界的海域中循环,洋流指的是这种地球规模的海水循环的一部分。在洋流中,有像陆地上的河流一样幅度较窄而流速快的,也有幅度无限宽广而流速缓慢的,其大小、强度不能一概而论。以代表性的洋流之一——黑潮为例,在强流带时可达到2.5米/秒的速度,水流的路径、速度随季节和年代的不同都会发生很大变化。一般意义上的洋流,是在大海的表层流动(表层流),而深层的水流则较弱,速度在每秒几厘米以下,水流的结构也很复杂。

表层洋流的发生,首先是因为风。水面上一起风,由于风力作用,水层就被拖动。表层的水一动,因海水彼此之间存在摩擦力,下面的水层便接连不断地被拖动。实际上,洋流并非沿着风的方向前进。像洋流这种地球上的大规模运动通常要受到地球自转的影响,即要受到科里奥利力的作用。在北半球,运动物体所受科里奥利力在其运动方向垂直的右方起作用。这样,海水就偏离了风力作用的方向,在北半球、表层洋流沿偏离风向约四五度的右方流动。

海面并不是完全水平的,温度、盐分、海水密度等多种因素使得海面凹凸不平。笼统来说,水温高的部分密度小,水面就高。水流理应从高处向低处流,但是由于科里奥利力的作用,高处的水流沿偏右的方向流动,这称为地衡流。海水的盐分等因素也可造成海水密度不同。海水中溶人了各种各样的物质,其中钠和卤素占绝大多数。另外,也有镁、钾、钙等盐类。盐分浓度会随年蒸发量、降水量而发生变化。此外,有河流等大陆水流注入的沿岸海域盐分较少,这些都影响洋流的流向。

对第三段的主要意思解说得最准确的一项是()。

A.说明温度、盐分、海水密度等多种因素是使海面凹凸不平的原因

B.说明由于海面凹凸不平,水往低处流,从而形成洋流流向

C.水流一般应从高处向低处流,但由于科里奥利力的作用而产生了相反的地衡流现象

D.说明水温、盐分对海水密度的影响,海水密度对水面的影响,进一步解释洋流的流向

考点:国家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工厂重建,决定选用原址进行重建修整,首先的任务是进行路面混凝土的铺设,由于施工范围较大,运送的混凝土堆放空间不够,为了供应方便,负责人决定将其堆放到道路旁,这样就阻碍车辆的行驶。工厂附近是一块绿化大草坪,负责人觉得该草坪可以作为工厂的一部分,于是占为工厂作为地基使用,市民很不满该工厂的行为,于是反映给主管部门,主管部门经调查确定该工厂的行为触犯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城市绿化条例》的有关规定,责令其将道路旁的土堆清理干净,将绿化草坪归还。

因建设或者其他特殊需要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须经城市人民政府( )部门同意,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临时用地手续。

A.绿化园林

B.绿化行政主管

C.绿化规划

D.绿化管理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企业性质的不同,企业物流可分为()。

A.生产企业物流

B.流通企业物流

C.企业自营物流

D.专业子公司物流

E.第三方物流

题型:单项选择题

铁剂在胃肠道的的吸收特点是

A.以2价铁形式吸收

B.主要在胃中吸收

C.主要从小肠吸收

D.主要从十二指肠吸收

E.以2价铁形式主要从十二指肠吸收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实行涨跌停板制度下,大涨(涨停)和大跌(跌停)的趋势继续下去,是以成交量大幅放大为条件的。( )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天然气管道输送过程中,严格监视硫化氢的含量,硫化氢分析仪的测量范围一般要求()ppm。

A、10

B、14

C、18

D、20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