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看( ) A.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否突破“度” B.事物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看( )

A.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否突破“度”
B.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C.事物是否发生数量的增减
D.事物是否发生非本质的变化

考点:专升本考试政治专升本政治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性,18岁,无月经来潮,因周期性腹痛就诊,无发热。超声检查:子宫体正常,子宫下方相当于 * * 位置可见82mm×53mm边界清楚,椭圆形液性暗区,内透声不好,有较多细弱回声光点。可能的诊断为()。

A.卵巢囊肿

B.盆腔脓肿

C.巧克力囊肿

D.处女膜闭锁

E.盆腔包裹性积液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由于常规的抗生素的使用可以产生能在抗生素环境下存活的抗生菌,人体内存在抗生菌是由于人们使用处方抗生素,但是一些科学家相信人体内大多数抗生菌是由人们吃下的已经被细菌感染的肉类而来的。 以下哪一项论述,如果是正确的,将最显著地增强这些科学家的假想( )

A.给牲畜喂的饲料中通常含有抗生素,这样畜牧业主可以提高他们饲养的牲畜的生长速度

B.大多数吃了已经被细菌感染的肉类而食物中毒的人,是用处方抗生素来医治

C.在城市人口中抗生菌的发现率比在肉类质量相仿的乡村地区高得多

D.从来不使用处方抗生素的人是那些最不可能有抗生菌的人

题型:单项选择题

刘某为甲公司的董事。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购销合同,甲公司在预先支付了数额巨大的货款后得知,乙公司已经严重亏损,资不抵债,没有任何履约能力,且甲公司的预付款已被当地银行划走抵充银行欠款。刘某得知这一消息,认为此次公司损失巨大,必定会影响本公司股票价格。他首先将自己手中的本公司股票抛售,还建议好友王某等人也抛出该股票。半月后,甲乙公司购销合同事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消息一出,甲公司股价跌落50%。

依据《证券法》,应对刘某如何处理?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颞下颌关节可复性盘前移位的主要症状为()

A.疼痛

B.关节弹响

C.张口受限

D.开口型异常

E.关节区肿胀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

A.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妥否,请批示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