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选项中,可在雨期施工地段为( )。A.重黏土地段 B.盐渍土地段 C.砂类土地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选项中,可在雨期施工地段为( )。

A.重黏土地段

B.盐渍土地段

C.砂类土地段

D.膨胀土地段

考点: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有关问题:

材料一  科学工作者将一种矮秆(抗倒伏)但不抗锈病的小麦与另一种高秆(不抗倒伏)但抗锈病的小麦作亲本进行杂交,后代中出现了矮秆抗锈病,矮秆不抗锈病,高秆抗锈病和高秆不抗锈病四种类型,选矮秆抗锈病类型进行繁殖培育,经若干代后,便获得了矮秆抗锈病的小麦新品种.

材料二  科学家利用返回式卫星搭载普通青椒种子,返回地面后再进行选育,培育成果实个大,肉厚,口感好,产量高的太空椒.

(1)性状从亲代传给子代的现象叫______,材料一中出现的矮秆抗锈病小麦,这种现象叫______.

(2)矮秆抗锈病小麦新品种的培育和太空椒的培育原理有所不同,前者是用______的方法来育种,而后者是利用宇宙射线使种子中的______发生改变.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性30岁,失,残根短,为固定义齿基牙,此设计的主要理由是()

A.增加抗力型

B.增加义齿支持

C.增加前牙美观

D.增加义齿固位

E.提高义齿切割能力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片剂特点的叙述错误的是()。

A.生产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

B.剂量准确、含量差异小

C.质量稳定可用包衣加以保护

D.卫生不易达标

题型:单项选择题

陈某,男性,21岁,反复发作气急痰鸣10年余。半小时前因外出感寒后,又出现喉中痰鸣如吼,喘而气粗息涌,咳痰色黄,黏浊稠厚,排吐不利,口苦,口渴喜饮,汗出,身热,舌苔黄腻,质红,脉滑数。其诊断是()

A.哮病发作期寒包热哮证

B.喘证表寒肺热证

C.哮病发作期热哮证

D.哮病发作期风痰哮证

E.喘证痰热郁肺证

题型:单项选择题

泵的允许吸上高度一般控制在()米。

A.4-8

B.1-3

C.9-12

D.0.5-1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