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投标法》规定,招标人向他人透露已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的名称、数量,或可能影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招标投标法》规定,招标人向他人透露已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的名称、数量,或可能影响公平竞争的有关其他情况,或者泄露标底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 )罚款。

A.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考点:设备监理师设备监理合同管理设备监理合同管理
题型:单项选择题

脂肪的合理摄人量为

A.10~20g/d

B.20~30g/d

C.30~40g/d

D.40~50g/d

E.50~60g/d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古文,完成问题。

赵普

  普少习吏事,寡学术,及为相,太祖常劝以读书。晚年手不释卷,每归私第,阖户启箧取书,读之竟日。及次日临政,处决如流。既薨,家人发箧视之,则《论语》二十篇也。

  普性深沉有岸谷,虽多忌克,而能以天下事为己任。宋初,在相位者多龌龊循默,普刚毅果断,未有其比。尝奏荐某人为某官,太祖不用。普明日复奏其人,亦不用。明日,普又以其人奏,太祖怒,碎裂奏牍掷地,普颜色不变,跪而拾之以归。他日补缀旧纸,复奏如初。太祖乃悟,卒用其人。(《宋史》)

1、解释下列加粗词在句中的意思。

①普少吏事(   )

②读之竟日(   )

③普颜色不变(   )

④他日补旧纸(   )

2、用现代汉语说出下面句子的意思。

普性深沉有岸谷,虽多忌克,而能以天下事为己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阅读下面材料,结合选文内容,回答问题。

  材料:七月卒,年七十一。上闻之震悼,谓近臣曰:“普事先帝,与朕故旧,能断大事,向与朕尝有不足,众所知也。朕君临以来,每优礼之,普亦倾竭自效,尽忠国家,真社稷臣也,朕甚惜之!”因出涕,左右感动。(选自《宋史·赵普传》)

(1)根据上下文的意思,比较“卒用其人”和“七月卒”中的“卒”的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赵普》一文表现的中心是。材料中体现这一中心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阅读选文和材料后,你得到了哪些启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关于脑膜炎球菌的正确概念是:()

A.属于奈瑟菌属,革兰染色阳性

B.患者的脑脊液中可发现该细菌

C.细菌多在中性粒细胞内

D.细菌释放内毒素和外毒素

E.细菌可自溶,如不及时送检,培养阳性率低

题型:单项选择题

催化剂器内干法硫化的终止温度是()℃。

A.290

B.320

C.350

D.370

题型:单项选择题

()的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就是谈女子教育问题,写一个女大学生的所见所闻所思。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