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避冲突又称正负冲突,是心理冲突的一种,指同一目标对于个体同时具有趋近和逃避的心态。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趋避冲突又称正负冲突,是心理冲突的一种,指同一目标对于个体同时具有趋近和逃避的心态。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趋避冲突的是( )。

A.小新放学回家,既想看动画片《动感超人》,又想去找妮妮、风间、正南做游戏,这让小新很为难

B.琪琪对旅游有着浓厚的兴趣,但又常常觉得旅游会耗费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而不愿意去

C.王先生要去云南出差,想欣赏沿途的风景,于是选择坐火车前往,但由于公司临时有事,要求提前到达,最后王先生只能选择乘飞机去云南

D.“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句中对作者的心理描述

考点:地方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山西省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题型:单项选择题

请概括“给定资料”所反映的主要内容。
要求:语言精练,层次要点清楚,字数不超过200字。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面这段文字有三句话,各有一处语病,请加以修改。(3分)

①据有关部门报道,我国每年约有近三分之一的城市人口饮水达不到卫生标准。②抓住市场机遇,我市纯净水生产企业发展迅速起来。③为确保纯净水饮用安全,市政府要求纯净水企业努力提高生产。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属于担保公司担保贷款管理实施“六严禁”的是()

A.严禁把担保公司担保贷款作为低风险业务,随意降低门槛、简化流程

B.严禁委托或依托担保机构进行贷款调查和审查

C.严禁为简化贷款手续放弃优质资产抵押,选择担保公司担保方式

D.严禁发放无第一还款来源的担保公司担保贷款

题型:单项选择题

治疗百日咳恢复期肺脾气虚首选方剂为( )

A.养阴清肺汤
B.沙参麦冬汤
C.人参五味子汤
D.玉女煎
E.一贯煎

题型:单项选择题

1996年,()为唐山抗震救灾20周年题词“弘扬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把唐山建设得更繁荣更美好”。

A.江 * *

B.邓 * *

C.朱 * *

D.李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