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区的能源消耗增长与经济增长是呈正相关的,二者增长的幅度差通常不大于15%。20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一个地区的能源消耗增长与经济增长是呈正相关的,二者增长的幅度差通常不大于15%。2003年,浙江省统计报告显示:该省的能源消耗增长了30%,而经济增长率却是12.7%。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除了哪一项外,都可能对上文中的不一致之处做出合理的解释

A.一些地方官员为了给本地区的经济发展留点余地,低报了经济增长的数字。

B.民营经济在浙江的经济中占比例较大,某些民营经济的增长难以被统计到。

C.由于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浙江新投资上马的企业有90%属于低能耗企业。

D.由于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高能耗的大型国有企业的经济增长普遍下滑。

考点:在职联考GCT(逻辑分析)工程硕士(GCT)逻辑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关于HCG的描述,正确的是()

A.不是由合体滋养细胞产生的

B.是一种甾体激素

C.妊娠8~10周时达到高峰

D.葡萄胎妊娠在孕14周HCG不会继续上升

E.不可作为判断早孕的指标

题型:单项选择题

已知直角坐标系内有一点M(a,b),且ab=0,则点M的位置一定在(  )

A.原点上

B.x轴上

C.y轴上

D.坐标轴上

题型:单项选择题

2005年11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委会议决定,中央财政从2005年预算总预备费中安排20亿元,设立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基金。这体现政府履行的主要职能有( )

A.保障人民民主

B.组织经济建设

C.组织文化建设

D.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阀门长期关闭,由于锈蚀不能开启,开启此类阀门可采用(),使阀杆与盖母(或法兰压盖)之间产生微量间隙。

A.振打方法

B.扳手或管钳转动手轮

C.加热

D.采用专用工具

题型:单项选择题

第一掌骨基底部骨折整复后,应将拇指固定于()

A.背伸位

B.掌屈位

C.内收位

D.中立位

E.外展位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