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平等思想在西方政治思想史上是一个重要的转折,它超越了城邦时代政治学在人与奴隶、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的平等思想在西方政治思想史上是一个重要的转折,它超越了城邦时代政治学在人与奴隶、公民与没有公民权的人、本邦人与外邦人之间设立的界限,开始以一种平等的、没有根本差别的眼光来看待所有的人

A.西塞罗 

B.苏格拉底 

C.柏拉图 

D.亚里士多德

考点:高职试题中外政治思想中央广播电视大学2004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西汉中期,董仲舒提出的适应政治上大一统的思想统治政策,受到武帝的称许。元朔五年(前124),布衣出身的儒生公孙弘擢居相位。同年,武帝又批准为五经博士官置弟子员50人,根据成绩高下补郎中文学掌故,吏有通一艺者则选拔担任重要职务。此后,公卿、大夫、士吏都为文学之士,通晓儒家经典成为做官食禄的主要条件。汉武帝还采用董仲舒提出的“独尊儒术,罢黜百家”思想作为自己的统治思想。儒学由此得到了独尊地位,成为法定的封建统治思想。
                 ——刘欣尚《独尊儒术》
请回答:
1.材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什么原理。

题型:单项选择题

小腿截肢术后,不宜安装假肢的情况是()

A.短残肢

B.残端圆锥形

C.残端痛

D.残端肌肉萎缩

E.皮肤色素沉着

题型:单项选择题

确定支气管哮喘前必须排除的是()

A.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

B.支气管肺癌

C.心源性哮喘

D.过敏性肺炎

E.肺纤维化

题型:单项选择题

大修、更新、零购的设备,由二级单位提出计划,报公司机动设备处审批。设备更新计划上报时必须附有详细的单台设备更新论证报告和确认单,对于重要设备的大修、更新,要在公司机械副总工程师及机动设备处指导下进行。设备更新运行()月内,总结报告要归档。

题型:单项选择题

水渣冲制作业的要素有()。

A.水速

B.渣水比

C.冲渣水温

D.冲制压力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