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网的接地电阻规定为:总容量为100kVA及以上的供电系统,电阻值不大于( );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接地网的接地电阻规定为:总容量为100kVA及以上的供电系统,电阻值不大于( );总容量为100kVA以下的供电系统,电阻值不大于( )。

A.10Ω,20Ω
B.5Ω,10Ω
C.2Ω,5Ω
D.4Ω,10Ω

考点:施工员电气施工员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用电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有些同学针对别人的缺点给别人起绰号,取笑、侮辱他人。如果你遇到上述情况,你应该怎么办[ ]

A、忍气吞声

B、以牙还牙,给别人起绰号

C、用自己的方式惩罚别人

D、报告老师,维护自己的人格尊严

题型:单项选择题

( )可分为公募发行和私募发行两种形式。

A.发行市场

B.流通市场

C.股票发行

D.证券发行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1
1929—1933年的资本主义世界发生的经济危机,是有史以来资本主义世界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这场危机深刻动摇了资本主义经济体制的根基,危及资本主义的生存。1933年美国总统罗斯福实施“新政”,加强政府对经济生活的干预。2008年,美国爆发了70年来最严重的一场金融危机,这次危机对美国实体经济的影响逐步显现出来,有专家认为,美国经济已经濒临衰退的边缘。这次危机也迅速波及到世界许多国,造成世界范围内股市和汇市的剧烈动荡。应美国金融寡头的请求,布什政府制订了一项总额近800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计划,试图帮助美国金融业解决不良资产和债务问题。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均表示支持这一计划;美国国会也先后通过了这一计划。2008年11月15号,美国政府邀请召开了一次全球金融峰会,来寻找应对之策。
材料2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是私人垄断资本和国家 * * 相结合的垄断资本主义。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获得广泛而迅速的发展。国家与私人垄断资本相结合的基本形式有:国家与私人垄断资本融为一体(国家直接掌握国有企业垄断资本);国家与私人垄断资本在企业内部结合(国家与私人共有的垄断资本);国家与私人垄断资本在企业外部的结合(国家对私人垄断企业运行的干预和调节)。
材料3
资本主义国家对经济的干预和调节,一方面是通过国有经济成分为资本主义整体生产过程创造必要条件,支持私人垄断资本的发展并获得高额利润。具体表现在:主要从事那些投资多、周转慢、风险大,私人垄断资本不愿经营的公共基础设施、基础工业产品;开发高新技术,为促进私人垄断企业提高技术水平和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服务;通过采购和定货等方法直接向私人垄断企业提供支持,为私人垄断资本的发展服务。另一方面是国家通过政策措施干预和调节经济运行,战后已逐步形成了比较完备的经济调控体系。资本主义国家对经济运行干预、调节的目标是:维持总需求和总供给的基本平衡,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经济稳定增长,充分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干预、调节手段多样,其中最主要的是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运用。
请回答:
1.材料1主要反映了当代垄断资本主义怎样的特征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为什么要保持“三通一活”?

题型:单项选择题

信托公司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受益人合法权益的,银监会可以依法对该信托公司实行接管。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