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放槽道电缆,在进出槽道部位和电缆转弯处应().A.明显标记 B.捆绑固定 C.作预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布放槽道电缆,在进出槽道部位和电缆转弯处应().

A.明显标记

B.捆绑固定

C.作预留

D.隐蔽交叉

考点:通信设备安装工通信设备安装工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28分)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农夫早出暮入,耕稼树艺,多聚菽粟,此其分事也。妇人夙兴夜寐,纺绩积妊,多治麻丝葛绪捆布黪,此其分:事也。

——《器子》

材料二:春耕夏耘,秋获冬藏,伐薪樵,治官府,给徭役。春不得避风尘,夏不得避暑热,秋不得避阴雨,冬不得避寒冻。四时之间,亡日休息,又私自送往迎来,吊死问痰,养孤长幼在其中。勤苦如此,尚复被水旱之灾,急政暴赋,赋敛不时,朝令而暮当具。有者半贾而卖,亡者取倍称之息。于是有卖田宅、鬻子孙以偿责者。

——晁错《论贵粟疏》

请回答:

(1)上述材料反映了我国古代什么样的生产方式?(2分) 这种生产方式最早出现在什么时候?(2分)出现的主要原因是什么?(2分)

(2)从材料一、二可以看出,这种生产方式有何特点?(2分) 根据材料二归纳这种生产方式下生产者的处境。(2分)

材料三:在中国古代这种生产方式的背景下,人们期盼美好的生活,体现出中 * * 特有的文化内涵。如,我国传统中以“吉祥”为主题的图案巧妙地运用动植物、人物、器物等,通过借喻、比拟、双关、谐音、象征等手法,创造出图形与吉祥寓意相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比如把莲花和金鱼放在一起,寓意为气龟年有余等。

(3)请根据所提供的信息,任选三幅图分别用四字词组概括每幅图的寓意。(6分)

(4)如何看待中国古代这种生产方式的背景下人们祈求吉祥的现象?(2分)

材料四:阅读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朱陈村》:

徐州古丰县,有村日朱陈。去县百余里,桑麻青氛氲。机梭声札札,牛驴走纭纭。女汲涧中水,男采山上薪。县远官事少,山深人俗淳。有财不行商,有丁不入军。家家守村业,头白不出门。生为村之民,死为村之尘。田中老与幼,相见何欣欣。一村唯两姓,世世为婚姻。亲疏居有族,少长游有群。黄鸡与白酒,欢会不隔旬。生者不远别,嫁娶先近邻。死者不远葬,坟墓多绕村。既安生与死,不苦形与神。所以多寿考,往往见玄孙。

(5)结合作者所处的时代,分析作者在诗中表现的思想倾向?(4分)

(6)“朱陈村”的婚姻状态有什么局限性?(2分)如何评价“朱陈村”的生产结构?(4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图中重10N的小球在空中飞行,请根据图中的标度,用力的图示法画出它所受的重力.

题型:单项选择题

IS09000是仅指一个标准。()

题型:单项选择题

新中国在国际政治斗争中的立场是什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投资者以一批甲材料作为投资取得A公司200万股普通股,每股1元,双方协议约定该批甲材料的价值为600万元(假定该价值是公允的)。A公司收到甲材料和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为102万元)。该批材料的入账价值是()。

A.600万元

B.702万元

C.200万元

D.302万元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