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孔隙度与孔隙度、给水度有何关系?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问题:

有效孔隙度与孔隙度、给水度有何关系?

考点:地球科学水文地质学水文地质学题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2009年世界气候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旨在控制大气中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低碳”正成为人们的共识.

(1)科学家正在研究将空气中过多的CO2和氢气在催化剂和加热的条件下反应,转化为水和甲烷.这个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

(2)开发和利用清洁而高效的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氢气是未来最理想的能源,理想的制氢方法是______(填序号).

A.电解水:2H2O

 电解 
.
 
2H2↑+O2

B.焦炭与水蒸气反应:C+H2O

 高温 
.
 
H2+CO

C.太阳光分解水:2H2O

   LiO2   
.
太阳光
2H2↑+O2

D.天然气与水蒸气反应:CH4+H2O

 高温 
.
 
CO+3H2

(3)日常生活中你有哪些做法能直接或间接降低碳排放?______.(请列举一条)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若a>0,b>0,则(a+b)(
1
a
+
1
b
)
的最小值是(  )
A.2B.2
2
C.4
2
D.4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英语:ZTE Corporation,全称:Zhongxing Telecommunication Equipment Corporation),简称中兴通讯(ZTE)。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路55号,成立于1985。全球第四大手机生产制造商,在()两地上市,是中国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

A、北京和上海

B、东莞和天津

C、珠海和广州

D、香港和深圳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某工业项目建设期3年,生产期17年,占用水稻耕地2000亩,占用前3年每亩的平均产量为0.5吨,每吨收购价400元,出口口岸价预计每吨180美元,从产地至口岸运距500公里。该地区的水稻年产量以4%的速度递增,社会折现率取10%,水稻生产成本(调价后)按收购价格的40%计算。影子汇率为4元/美元,贸易费用按6%。

项目占用的2000亩土地20年内的净效益现值是多少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既能化痰,又能降肺胃气逆的药物是()

A.前胡

B.苏子

C.白芥子

D.白前

E.旋覆花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