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壶的产地?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问题:

紫砂壶的产地?

考点:酒类知识竞赛酒类知识竞赛题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在使用托盘天平测物体质量的实验中,测量之前应通过调节______将天平调至平衡,之后如果往右盘加一只最小的砝码时,指针往右偏,则应取出最小砝码,通过______使天平平衡.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某企业第一年年初向银行借款100万元,第一年年末又借款100万元,第三年年初再次借款 100万元,年利率均为10%,到第四年年末一次偿清,应付本利和为( )万元。(按复利计算)

A.389.51

B.400.51

C.402.82

D.364.1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材料:2005年7月30日,钱学森曾向温 * * * * 进言:“现在中国没有完全发展起来,一个重要原因是没有一所大学能够按照培养科学技术发明创造人才的模式去办学,没有自己独特的创新的东西,老是„冒‟不出杰出人才。这是很大的问题。”那么,什么样的办学模式能够培养出杰出人才来?

上个世纪30年代钱老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所接受的教育,就是这样一种模式。“在这里,你必须想别人没有想到的东西,说别人没有说过的话。”鼓励与众不同,而不是人云亦云,鼓励独一无二,而不是“泯然众人”——中国其实并不缺少这样的理想。1929年,陈寅恪在他所做的王国维纪念碑铭文中就提出“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但是,当下的大学,离这个理想不是近了,而是更远了。短视的实用主义教育盛行,不是把学生培养成“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人,而仅仅是一个专业工具,连孔子所说“君子不器”也做不到;至于学术造假层出不穷,是实用主义教育的合理结果。

大学是社会的一部分,有什么样的社会,就有什么样的大学。“成功”就是一切,不问手段,不问是否有利社会进步——很多社会乱象,不正是被这样的价值观鼓励、纵容而生的吗?盛行于大学的实用主义教育,只能培养出一代代有专业水准的小市民来,整个民族想象力、创造力和探索精神将丧失殆尽。

以上材料说明,在对21世纪人才素质的要求中,我国目前高等学校培养的人才存在不足并需要引起关注的方面是()。

A.较高的人文精神和道德风貌

B.优化的知识和能力结构

C.积极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D.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在实际应用中,二冲程发动机比四冲程发动机的功率大一倍。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对于股骨颈骨折,下列哪种说法是错误的()

A.基底型骨折容易愈合

B.头下型骨折容易发生股骨头坏死

C.股骨颈骨折Garden分型越高,不愈合几率越小

D.儿童股骨颈骨折容易发生股骨头无菌坏死

E.股骨颈骨折愈合数年后还会发生股骨头无菌坏死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