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气体或蒸气与空气的混合物,若其浓度在爆炸下限以下或爆炸上限以上时便不会着火或爆炸

题型:判断题

问题:

可燃气体或蒸气与空气的混合物,若其浓度在爆炸下限以下或爆炸上限以上时便不会着火或爆炸。

考点:化工总控工考试化工总控工中级化工总控工中级题库
题型:判断题

G公司是一家生产企业,2009年度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如下所示:

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G公司2009年12月31日单位:万元

G公司没有优先股,目前发行在外的普通股为500万股,2010年初的每股价格为20元。公司的货币资金全部是经营活动必需的资金,长期应付款是经营活动引起的长期应付款;利润表中的资产减值损失是经营资产减值带来的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必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收益。 

G公司管理层拟用改进的财务分析体第评价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并收集了以下财务比率的行业平均数据:

为进行2010年度财务预测,G公司对2009年财务报表进行了修正,并将修正后结果作为基期数据,具体内容如下:

G公司2010年的预计销售增长率为8%,净经营性营运资本、净经营性长期资产、税后经营净利润占销售收入的百分比与2009年修正后的基期数据相同。公司采用剩余股利分配政策,以修正后基期的资本结构(净负/净经营资产)作为2010年的目标资本结构。公司2010年不打算增发新股,税前借款利率预计为8%,假定公司物末净负债代表全年净负债水平,利息费用根据年末净负债和预计代款利率计算。G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10%。 

要求: 

(1)计算G公司2009年度的净经营资产、净负债、税后经营净利润和金融损益。 

(2)计算G公司2009年度的净经营资产净利率、税后利息率、经营差异率、净财务杠杆、杠杆贡献率和权益净利率,分析其权益净利率高于或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原因。 

(3)预计G公司2010年度的实体现金流量、债务现金流量和股权现金流量。 

(4)如果G公司2010年及以后年度每年的现金流量保持8%的稳定增长,计算其每股权价值,并判断2010年年初的股份被高估还是被低估。

题型:判断题

郦道元在注《水经》之前,对河流水道似乎定有一个分类标准。他说:“水有大小,有远近,水出山而流入海者,命日经水。引他水及于海者,命曰枝水。出于地沟,流入大水及海者,命曰川水。”西方自然地理学对河流分类有干洗(Trunk Stream)、支流(Tributary)、溪流(Rill)、小河(Rivulet)、小涧(Brook)以及小溪(Creek)等名称,是按河流水量大小和河道长短而定。郦道元对河流的命名,相信是按河道流向而定。
他对自然地理的观察,以描述喀斯特地貌较多,尤其是他生活和工作过的华北和西北等地为显著。例如:卷十一,易水:“易水又东经孔山北,山下有钟乳穴,穴出佳乳。……入穴许……于中众穴奇分,令出入者,疑迷不知所趣。”
至于在喀斯特地貌发育最为成熟的滇、桂两省,可能他未能亲临此地,故有关这一带地区的记述较少,如与千余年之后的徐霞客在此同一地区的日记相比较,则二者详略的差别,是很明显的。
前曾提到,郦道元注《水经》,其兴趣可能不完全在于地理,对发展农田水利的事迹,颇为重视,何况他担任地方长官的时间相当长久。例如:
卷六,汾水:“(汾水)又西经皮氏县南……汉河东太守潘系穿渠,引汾水以溉皮氏县,故渠尚存,今无水也。”
这方面的资料尚多,不能多录。除此之外,《水经注》对古代城市建置和机能、居民生活习俗以及产业等项目的记述,也是很重视的。例如卷十六“谷水”和卷十九“渭水”,就分别对洛阳和长安的建城始末和城市规划,有颇详细的记载。
以上所列举的片段,只是摘录《水经注》中有关地貌、水利、城市等部分项目而已。事实上,《水经注》属综合性历史地理著作,加以书中引用的失传古地志和地记颇多,故也可作为地理类书看待。美国历史学者费正清(John K.Fairbank)认为这是一册“中国地理概论”。
上文曾经提到,郦道元本人因未曾亲临西南和江南一带,故对南方水系的介绍,有些失误的地方,清误时献庭说:郦道元天人,其注《水经》妙绝千古北方诸水,毛发不失,而江、淮、汉、沔之间,便多纰缪。”但他对《水经注》的学术成就,是非常推崇的。他说:“郦道元博极群书,识周天壤,其注《水经》也,于四渎百川之原委支派, 出入分合,莫不定其方向,记其道里。数千年之往迹故渎,如观掌纹而数 * * ,更有余力铺写景物,片语只字,妙绝千古。”
(节选自《中国历代的地理学和要籍·郦道元的地理学》)

对原文最后一段有关内容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郦道元本人未曾去过西南和江南一带,因此对这些地方的介绍完全是错误的。

B.清刘献庭评《水经注》对北方水系的介绍也有许多失误。

C.从刘献庭“片言只字,妙绝千古”可知,刘献庭对《水经注》非常推崇。

D.本段引述刘献庭的话主要是为了批评《水经注》的错误。

题型:判断题

关于对金融机构董(理)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职业行为的特殊标准要求的表述中,下列不正确的选项是()。

A.知人善任,任人唯贤

B.自觉抵制内幕交易,拒绝洗钱

C.适度参与公共活动,远离违法及不良行为

D.细化管理,重点监控

题型:判断题

中国佛教艺术第一个巅峰时期的经典杰作是以下哪一个?()

A.龙门石窟

B.云冈石窟

C.大足石刻

题型:判断题

按()分类,我国税收可以分为工商税收、关税、农(牧)业税收。

A、征税对象的性质

B、管理和使用权限

C、税收和价格的关系

D、预算收入构成和征税主管机关的不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