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Fe-O相图得知,FeO实际为FexO,在1000℃时碳素溶解损失及水煤气反应,

题型:填空题

问题:

根据Fe-O相图得知,FeO实际为FexO,在1000℃时碳素溶解损失及水煤气反应,升始明显加速,故将1000℃左右等温线作为炉内()的分界线.

考点:高炉炉前工高炉炉前工题库
题型:填空题

32岁已婚女性,结婚7年未孕,痛经逐渐加重3年,查子宫后屈,活动不良。附件区触及活动不良囊性包块,官骶韧带有黄豆大触痛结节。为预防本病发生,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鼓励妊娠

B.不结婚不生育

C.防止经血流入盆腹腔

D.人工流产吸宫时,吸管缓慢拔出

E.服用口服避孕药抑制排卵

题型:填空题

患者,女性,36岁。转移性右下腹痛5小时,伴恶心、呕吐。查体:体温39℃,精神萎靡,腹硬,麦氏点有固定压痛,需急诊手术治疗。平车转送患者中不正确的操作是()。

A.患者头部卧于护士推车的一侧

B.固定输液针头,保证液体通畅

C.上坡时,护士应位于坡下防止平车下滑

D.下坡时,使患者头部位于坡下防止坠车

E.进入手术间时护士在前,用身体顶开房门

题型:填空题

关于慢性硬脑膜下血肿,下列哪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A.可有精神症状

B.可有肢体偏瘫

C.一定有外伤史

D.中老年常见

E.可有颅内压增高症状

题型:填空题

布氏田鼠是生活在寒冷地带的一种非冬眠小型哺乳动物。下图为持续寒冷刺激下机体调节褐色脂肪组织细胞(BAT细胞)产热过程的示意图。请分析回答:

有氧呼吸过程中大量ATP的合成是在()完成的,该结构富含ATP合成酶,能在跨膜H+浓度梯度的推动下合成ATP。BAT细胞中,UCP一1蛋白能增大该结构对H+的通透性,消除H+梯度,无法合成ATP,使有氧呼吸的最后阶段释放出来的能量全部变成()。

题型:填空题

患者,男性,27岁,农民。因高热、咳嗽、咳痰3周入院。院外曾经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给予先锋霉素治疗5天无效。起病以来,食欲减退,乏力,消瘦,夜间盗汗。体温:39.5℃,呼吸:19次/分,脉搏:106次/分,血压:120/70mHg。浅表淋巴结无肿大,心肺无异常发现。ESR:86mm/h,PPD:阴性。白细胞:11×109/L,中性粒细胞:0.76。血肥达反应阴性。X线胸片提示,两肺上、中、下广泛粟粒样病灶,分布均匀,大小一致,密度均匀

该患者最可能的诊断是()

A.亚急性粟粒型肺结核

B.急性粟粒型肺结核

C.慢性血性播散性肺结核

D.过敏性肺炎

E.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