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经典著作之一《尚书》中最早提到“民主”一词,认为:“天惟时求民主,乃大降显于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儒家经典著作之一《尚书》中最早提到“民主”一词,认为:“天惟时求民主,乃大降显于成汤。”含义说暴君夏桀残民以逞,不配做民之主,推翻夏桀的成汤才是民主。对此理解不正确的是  [ ]

A.文中的“民主”,实即作民之主,与君主同义

B.肯定了成汤革命是推翻暴虐之政的正义举动

C.强调“主权在民”,人民有权推翻统治者

D.说明早期儒家已经有“天人感应”思想

考点:孔子和早期儒学
题型:选择题

下列是元素周期表的前三周期中的部分元素:

族周期ⅠAⅡAⅢAⅣAⅤAⅥAⅦA0
(11)
(1)这些元素中,最活泼的非金属元素是______,最不活泼的元素是______;(写元素名称)

(2)原子结构示意图所表示的原子是______.(写元素符号)

(3)⑧和⑨两种元素的最高价氧化物对应的水化物都是碱,分别写出这两种碱的化学式:______和______;这两种碱的碱性强弱为:前者______后者(填“大于”或“小于”);

(4)请写出由上表第三周期元素形成的一种离子化合物的化学式______.

题型:选择题

简述1+1、1:1业务保护方式的特点和区别。

题型:选择题

生态林管护人员的基本条件?

题型:选择题

电子商务财务报告可以采用网络财务报告的形式。

题型:选择题

()是人类特有的一种心理现象,是认识、实践活动中主体对于自身的主体地位和主体价值的一种自觉意识

A、自主人格

B、自主能力

C、自主意识

D、自主信念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