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写出下列药材的来源为哪个科、主含成分、并用一种理化方法鉴别之:马钱子、苦杏仁、薄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问题:

分别写出下列药材的来源为哪个科、主含成分、并用一种理化方法鉴别之:马钱子、苦杏仁、薄荷。

考点:中药鉴定学中药鉴定学题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肝郁气滞导致月经病的病因病机有()

A.情志因素

B.悲伤过度

C.胞络受损

D.思虑抑郁

E.血海蓄溢失常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中国晓辉公司与日本大合公司于2004年5月签订了购买3 500吨钢材的合同,由中国远洋公司的“东风”号将该批货物从日本神户运至宁波,“海神”号在途中遇小雨,因货舱盖不严使部分货物生锈。下列关于货物责任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_____。

A.大合公司应自行承担此项损失

B.晓辉公司应赔偿大合公司的损失

C.承运人可依海商法的规定主张免责,但应承担举证责任

D.承运人应赔偿货物锈损的损失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在某空间存在着水平向右的匀强电场和垂直于纸面向里的匀强磁场,如图所示,一段光滑且绝缘的圆弧轨道AC固定在纸面内,其圆心为O点,半径R=1.8m,OA连线在竖直方向上,AC弧对应的圆心角。今有一质量m=3.6×10-4 kg、电荷量q=+9.0×10-4 C的带电小球(可视为质点),以v0=4.0m/s的初速度沿水平方向从A点射入圆弧轨道内,一段时间后从C点离开,小球离开C点后做匀速直线运动。已知重力加速度g=10m/s2,sin37°=0.8,不计空气阻力,求:

(1)匀强电场的场强E;

(2)小球射入圆弧轨道后的瞬间对轨道的压力。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在物价持续上升时,采用先进先出法计算存货发出成本的企业,其期末库存存货成本偏高,当期发出存货成本偏低。( )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KPI的两个基本特征是可度量和行为化。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