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奴在法律上是“自由人”:地主再也不许买卖农奴和干涉他们的生活。与此规定相关的历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农奴在法律上是“自由人”:地主再也不许买卖农奴和干涉他们的生活。与此规定相关的历史事件是[ ]

A.匈牙利改革

B.美国南北战争

C.俄国1861年改革

D.日本明治维新

考点:1861年改革
题型:选择题

背景材料:中 * * 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24字核心价值观分成三个层面,其中,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某校开展时事学习活动,同学们收集了如下一些材料:

【经济】材料一 国家一方面,进出口总额要增长7.5%左右,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另一方面要努力缩小收入差距,决不能一边高楼林立,一边棚户连片。

【政治】材料二 国家要强化监督,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文化】材料三 国家要加快科技体制改革,发展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档案等事业,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倡导全民阅读。

(1)同学们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收集上述材料?(2分)

(2)请运用所学知识,分析上述三则材料分别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层面的什么价值目标?并说明理论依据。(6分)

(3)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需要每个人努力,在圆梦的道路上难免有困难,遭受挫折。作为中学生,请你结合自身实际,谈谈我们应该如何战胜挫折?(4分)

题型:选择题

2011年的夏天,淮南物理教师驴友团到大别山探险旅游。如今的大别山掩映在茂密的森林中,景色优美,令人流连忘返,有人对着大山高声喊叫,还想体验回声的美妙,可多次尝试也未能听到回声。请问:驴友们听不到回声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

题型:选择题

患者,男性,31岁。2小时前在8楼工地不慎掉落,头部着地,当即不省人事,头部伤口渗血,被急送到医院。检查:T36℃,P130次/分,R10次/分,BP80/50mmHg,深度昏迷,GCS4分,脉搏细速,呼吸微弱,双瞳孔散大约7mm,各种反射消失。

应首先做哪项检查()

A.CT

B.X线照片

C.B超

D.DSA

E.TCD

题型:选择题

肺结核的分期包括()

A.肺结核不分期

B.进展期、好转期、稳定期、痊愈期

C.进展期和好转期

D.急性发作期和缓解期

E.进展期、好转期和稳定期

题型:选择题

Windows基本操作题,不限制操作的方式
(1)将考生文件夹下FIN文件夹中的文件KIKK.HTML复制到考生文件夹下文件夹DOIN中。
(2)将考生文件夹下IBM文件夹中的文件CARE.TXT删除。
(3)将考生文件夹下WATER文件夹删除。
(4)为考生文件夹下FAR文件夹中的文件START.EXE创建快捷方式。
(5)将考生文件夹下STUDT文件夹中的文件ANG..TXT的隐藏和只读属性撤销,并设置为存档属性。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