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广东历史)(9分)阅读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孔子想回到

题型:综合题

问题:

(09年广东历史)(9分)阅读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孔子想回到西周,维护奴隶制,政治上是保守主义者,有他的落后一面,但他是伟大的史学家、教育家和人道主义的倡导者,他在历史文公遗产的继承、整理和传播上有卓越的贡献。

【材料二】孔子在历史文化领域有杰出成就,他的“爱人”、“仁民”观念以及他的教育思想,表现出新兴地主阶级的进步性,他想回到西周,只是因为不敢公开反对当时还比较强大的妈隶,表现出他怯懦的方面。

——据《略讼孔子思想的阶级性》

问题:

(1)两则材料都涉及孔子在教育方面的贡献。孔子在教育方面有何贡献?(3分)

(2)材料一、二评价孔子时,采用的相同方法是什么?结论有何不同?(4分)

(3)综合上述材料,说明应当如何评价历史人物。(2分)

考点:东盟的成立和发展
题型:综合题

男性,65岁,因急性化脓性阑尾炎穿孔行阑尾切除术后8小时感下腹部胀痛,躁动不安,未解小便。根据病史,首先应想到的原因是

A.腹腔内出血

B.膀胱炎

C.尿潴留

D.腹腔感染

E.肠粘连,肠麻痹

题型:综合题

颜筋柳骨

题型:综合题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负责认定、管理及撤销期货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的()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各期货公司

题型:综合题

拔罐法的作用有()

A.通经活络

B.行气活血

C.消肿止痛

D.祛风散寒

E.清热泻火

题型:综合题

计算题:根据铁碳平衡图计算室温下0.20%C钢的珠光体P和铁素体α的重量百分比?(保留小数点后1位)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