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中美关系虽历经曲折的,但总体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给两国人民

题型:材料分析题

问题:

材料一:中美关系虽历经曲折的,但总体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值得我们倍加珍惜,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在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肩负重要责任。

材料二:台湾、涉藏、涉疆等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牵动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中方重视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方赞赏美方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反对“西藏独立”的立场,希望美方理解和尊重中方在涉藏问题上的关切。乌鲁木齐“7。5”事件是一起由境内外“三股势力”策划组织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希望美方理解和支持中方为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维护国家统一、维护社会稳定所采取的措施,不允许“东突”分裂势力利用美国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运用处理国际关系的决定性因素的有关知识分析材料一、说明中美关系虽历经曲折的,但总体不断向前发展的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综合材料一、二说明在中美关系中,中国坚定不移地贯彻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中国的外交政策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国家利益
题型:材料分析题

南京所属的气候类型是(  )

A.热带季风气候

B.亚热带季风气候

C.温带季风气候

D.温带大陆性气候

题型:材料分析题

将紫色洋葱磷片叶表皮浸润在0.3g/mL的蔗糖溶液中,1分钟后进行显微观察,结果见下图。下列叙述错误的是

[ ]

A.图中L是细胞壁,M是液泡,N是细胞质

B.将视野中的细胞浸润在清水中,原生质体会逐渐复原

C.实验说明细胞膜与细胞壁在物质透过性上存在显著差异

D.洋葱根尖分生区细胞不宜作为该实验的实验材料

题型:材料分析题

如图所示,一轻弹簧,固定在水平地面上.若用20N的拉力时,弹簧长度为23cm.若用28N力压弹簧时,弹簧长度为11cm.试求该弹簧原来的长度为多长?

题型:材料分析题

在溜井口周围进行爆破,应有专门设计。

题型:材料分析题

根据SOLAS公约要求,输出功率()KW及以上的柴油机,位于高压燃油泵和燃油喷嘴之间的所有高压燃油输送管路应设有一个能够容纳燃油的套管管路系统以防止高压管路发生故障,具有套管管路系统应包括一个收集漏油的装置,并应设置一个燃油管路报警装置。

A.130

B.375

C.1000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