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材料,回答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

题型:材料分析题

问题: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自治区党委根据本地特点,提出“小省区要办大文化”的思路。宁夏根据其“岩画文化、丝路文化、西夏文化神秘而璀璨,边塞文化、大漠文化、黄河文化悠远而豪放”的优势和特点,发展带有民间文化特色和塞上文化特色的旅游文化产业,实施“百县千乡文化工程”和“千里文明长廊工程”,积极开展社区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农村文化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带动了自治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运用所学文化生活知识,说明在经济相对落后的条件下“办大文化”的重要意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文化及社会作用文化对人的影响文化与经济、政治的关系
题型:材料分析题

下面几个例子中,属于做功使机械能转化为内能的是(  )

A.用铁锤打铁块,锤头和铁块都发热

B.冬天站在太阳光下感到暖烘烘的

C.放爆竹时,爆竹腾空而起

D.把一杯50°C的热水倒入一杯0°C的冷水里,冷水变热

题型:材料分析题

D289机器在对ADF做传感器检测的时候需要打开送稿器,但是这时机器会提示存在打开部件,看不到检测界面,这时需要怎么操作才能看到检测界面()

A.打开机器侧门

B.打开机器前门

C.在此情况下按效用键即可进入维修模式,在点选ADF---传感器检测

D.以上都不对

题型:材料分析题

取消接车进路时,XJJ的复原时机是()

A.进路内第一个道岔区段解锁后

B.进路内最末道岔区段解锁后

C.进路全部解锁后

D.信号关闭后

题型:材料分析题

某人借款5000元,如果月利率为9‰,借款期限仅为4个月,按照单利计息,到期时借款人应支付的利息为( )元。

A.170
B.175
C.180
D.185

题型:材料分析题

调取故障码时,检查蓄电池电压应在()以上。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