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两千年帝制,首义归功先行者……”。这幅对联歌颂的是() A.毛 * * B.孙中山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废两千年帝制,首义归功先行者……”。这幅对联歌颂的是()

A.毛 * *

B.孙中山

C.邓 * *

D.康有为

考点:历史学第三章辛亥革命与君主专制制度的终结第三章辛亥革命与君主专制制度的终结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是指人们在经过咨询后能对艾滋病检测作出明确选择的过程,是自愿和保密的,自愿咨询包括()。

A.检测前咨询

B.检测后咨询

C.预防性咨询

D.支持性咨询

E.家庭生活状况咨询

F.特殊需求咨询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跨国公司在向我国政府申请设立外资企业时,存在以下情况,其中违反了我国法律规定的是( )。

A.该外资企业由申请人独家出资设立

B.申请人要求将该外资企业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

C.申请人声明该外资企业将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但其产品仅有40%出口

D.申请人声明该外资企业的各项保险将向中国境外的保险公司投保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客户与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人员的关系来划分,客户可分为()。

A.亲属关系型

B.直接关系型

C.间接关系型

D.陌生关系型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性,30岁。从小性格倔强,固执,易发脾气。中学时学习成绩相当好,但总觉得同学嫉妒他的才能,总是用异样的目光看他。爱顶撞班主任,觉得他的想法经常是错误的。对其他人、包括班里同学,甚至自己的父亲,不管他们做什么事,说什么话,都从心里怀疑。工作中被调离机关到一个下属公司当了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患者就断定有人搞鬼,嫉妒他的才干,为此愤愤不平,多次给上级部门写信控告。妻子说他有病,便认为是她变心了,怀疑妻子有作风问题。因为人际关系不佳,纠纷较多,家属带其来就诊。

采集病史时应特别注意询问()

A.心理社会应激史

B.既往躯体疾病史

C.早年的人格特点

D.生长发育史

E.有无脑外伤病史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中度脾肿大的标准为()

A.脾肋下2cm

B.脾肋下>2cm,在脐平以上

C.脾肋下>5cm,在脐平以下

D.脾脏达脐平以下,但未达盆腔

E.脾脏大,超过前正中线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