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4个月。不会独坐,逗引不笑,经常便秘,少哭,皮肤粗糙,鼻梁低平,表情呆滞,哭声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男婴,4个月。不会独坐,逗引不笑,经常便秘,少哭,皮肤粗糙,鼻梁低平,表情呆滞,哭声嘶哑。初步诊断为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请问下列哪项检查不合适()

A.血清T3、T4

B.甲状腺I131吸收率测定

C.腕部摄片了解骨龄

D.膝部摄片了解骨龄

E.血清TSH

考点:上海住院医师儿科内分泌遗传疾病内分泌遗传疾病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文书档案保管期限的年限从文件产生后的()开始算起。

A、第一年

B、第二年

C、第三年

D、第四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科学家于近年制得了一种物质A,A可看做 是烃B的所有氢原子被烃C的一价基取代而得。A 遇Br2的CCl4溶液不褪色。A中的氢原子被一个氯原子取代只能得到一种氯代产物,一定量的C完全燃烧,所得的H2O和CO2的物质的量之比为 1.25:1,C的同分异构体不超过3种,而C的二溴代物为3种。一定量的B完全燃烧,生成的CO2和 H2O的物质的量之比为2:1,B的相对分子质量大于26,小于78。 试回答下列问题:

(1)B的分子式为_________;

(2)写出C的3种二溴代物的结构简式: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3)A的分子式为_______,A的结构简式为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盲孩子和他的影子》一文中写道“月亮和太阳同时地挂在天上”,不尽符合生活情理,但读来却令人感到可信,这是怎么回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消费者解决怎样学习旅游行为的问题,其途径是获取()和取得信息。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病毒的传播方式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A.病毒对水生动物的侵入途径主要有呼吸器官、消化道、皮肤等

B.病毒传播的方式有水平和垂直传播

C.病毒的体内传播方式为局部、血液和神经播散

D.通过生殖腺传播的方式为水平传播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