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嘶患者,时有咳嗽并感呼吸困难,喉镜检查见一侧室带膨出,遮盖同侧声带并阻塞部分声门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一声嘶患者,时有咳嗽并感呼吸困难,喉镜检查见一侧室带膨出,遮盖同侧声带并阻塞部分声门,其体积随呼吸而改变,吸气时缩小,用力鼓气时增大,应诊断为()。

A.喉水肿

B.喉息肉

C.喉气囊肿

D.喉室脱垂

E.喉黏液囊肿

考点:耳鼻咽喉科住院医师喉科喉科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我们学过二次函数的图象的平移,如:将二次函数y=3x2的图象向左平移2个单位,再向下平移4个单位,所图象的函数表达式是y=3(x+2)2- 4

类比二次函数的图象的平移,我们对反比例函数的图象作类似的变换:

(1)将的图象向右平移1个单位,所得图象的函数表达式为       ,再向上平移1个单位,所得图象的函数表达式为         

(2)函数的图象可由的图象向    平移    个单位得到;的图象可由哪个反比例函数的图象经过怎样的变换得到?

(3)一般地,函数(ab≠0,且a≠b)可由哪个反比例函数的图象经过怎样的变换得到?

题型:单项选择题

读某地海岸附近热力环流示意图

如果该地气压场比较稳定,且等压线分布均匀,则(  )

A.风由b吹向c,b地风力大于c

B.风由b吹向c,b地风力小于c

C.风由c吹向b,c地风力大于b

D.风由c吹向b,c地风力小于b

题型:单项选择题

直线上连挂车辆时,应将两车钩置于全开位置。

题型:单项选择题

简述贺拉斯·曼的教育思想。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以下属于“六书”中指事字的是()

A.朱

B.石

C.步

D.屈

E.州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