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工髋关节置换的适应证,下列不正确的是()。 A.陈旧性股骨颈骨折或股骨头缺血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问题:

关于人工髋关节置换的适应证,下列不正确的是()。

A.陈旧性股骨颈骨折或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头臼受损,伴有疼痛、严重功能障碍者

B.炎症、结核后髋关节强直,髋关节疼痛或慢性髋关节脱位,关节成形失败者

C.退行性骨关节炎,髋臼受损,股骨头变形或类风湿关节炎,疼痛难忍,活动范围小者

D.化脓性髋关节炎清创彻底者

E.年龄适用范围由过去认为的60~75岁为最合适年龄,已扩大到高龄和年轻患者

考点:骨外科学(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人工关节人工关节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肝硬化腹水产生的最主要因素()。

A.白蛋白合成不足

B.门脉压力增高

C.血氨产生过多

D.便秘

E.脾大,脾功能亢进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如图所示,平行板电容器AB两极板水平放置,现将其理想的二极管(二极管具有单向导电性)串联接在电源上,已知上极板A和电源正极相连,一带电小球沿一确定的位置水平射人,打在下极板B上的N点,小球的重力不能忽略,现仅竖直上下移动A板来改变两极板AB间距(下极板B不动,两极板仍平行,小球水平射人的位置不变),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若小球带正电,当AB间距增大时,小球打在Ⅳ点的右侧

B.若小球带正电,当AB间距减小时,小球打在N点的左侧

C.若小球带负电,当AB间距减小时,小球可能打在N的右侧

D.若小球带负电,当AB间距增大时,小球可能打在N点的左侧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胰头癌()。

A.胆囊肿大,Murphy征阳性

B.胆囊肿大,无触痛

C.胆囊不大,坚硬

D.胆囊肿大,肝大结节感

E.胆囊肿大,黄疸,十二指肠反流征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自然界中有一种含有叶绿体的原生动物——眼虫,这说明植物的细胞器同样可以在某些动物细胞中存活。某同学提出问题:“动物细胞与植物细胞之间可以实现杂交吗?”他尝试设计出下列具体的实验方案。结合实验方案回答:

实验原理:根据眼虫的特点,动物细胞和植物细胞之间在理论上是可以实现杂交的。实验步骤如下:

(1)①中选的植物材料细胞中,必须有的细胞器是________。

(2)③过程所用的酶是_________。

(3)④过程除了用电激之外,还可以用________、________等作为诱导因素。

(4)在整个实验过程中,要强调所用的器械的灭菌和无菌操作,原因是各种杂菌可以在培养基上面迅速生长,培养基一旦被污染,迅速生长的各种杂菌不但会和________争夺营养,而且这些杂菌生长的过程中会生成大量_______导致培养物迅速死亡。

(5)在⑤⑥过程中,通常要添加血清,原因是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A2型题

工作结束后应进行作业场所检查,为什么不得将工作服放在设备上?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