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儿,女患者。11岁。患甲状腺癌,并有颈淋巴结转移。医生告诉患儿母亲,女孩需做甲状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共用题干题

问题:

一小儿,女患者。11岁。患甲状腺癌,并有颈淋巴结转移。医生告诉患儿母亲,女孩需做甲状腺癌根治术,按常规手术后要造成颈部塌陷变形,肩下垂,身体的外观和功能都要受到一定损害。当患儿母亲听到要造成这些后遗症后,断然拒绝治疗,带孩子出院。过了不久,患儿家属考虑到癌症将危及到病人的生命,故再次来到医院,要求给予治疗,并请求医生尽可能不给孩子留下终身伤残的痛苦。医生经过再三考虑,决定打破常规,采用一种新的术式,既收到治疗效果,又使女孩子保留外形美观,功能不受破坏。患者及家属同意做此手术,尽管这种术式的治疗效果当时尚不能肯定。手术进行得很顺利,随访远期疗效也很好。

下面说法,哪一点是错误的()

A.病人应该在医师指导下对治疗做出负责的决定并与医师合作执行

B.既要为病人考虑眼前疗效,又考虑远期疗效

C.医生不可以强求病人做不同意做的手术

D.医生打破常规,采用治疗效果不肯定的术式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E.医生为病人着想、勇担风险是值得赞扬的

考点:职业卫生主治医师医学伦理学医学伦理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共用题干题

某机械厂一次桥式起重机检修中,一名检修工不慎触及带电的起重机滑触线,强烈电击,坠落地面,经抢救无效身亡。从主要危险和有害因素的角度分析,这起死亡事故属于( )类型的事故。

A.车辆伤害

B.触电

C.高处坠落

D.其他伤害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共用题干题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各题。

材料一  “拍砖”是指在现代网络的BBS上发表批评和反对的意见。就此,某政府领导人指出:“网上有‘拍砖’的声音,是正常的事情,群众许多批评的意见值得政府深思,政府重视和决定的许多重大问题,经常是从群众‘拍砖,里头得到的。”

(1)结合材料一,从政治生活角度说明政府坦诚和善于纳谏的重要意义。(8分)

材料二 2012年6月21 H,国务院作出设立地级三沙市的决定。设立三沙市是我国对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行政管理体制的调整和完善。下表是三沙市的 * * 组建过程。

 时间              三沙市 * * 组建过程   
7月l7日   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成立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的决定》
7月21日   遵照《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的规定,选民投票选举出三沙市第一届人大代表45名   
7月23日   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
7月24日   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三沙市 * * 的组建过程是如何体现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 (6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共用题干题

地质资料如上表所示,拟采用直径为0.45m的预制桩,桩顶离地面1.2m,要求单桩竖向承载力特征值达900kN,则桩长至少为()

A.15.7m

B.16.4m

C.19.5m

D.20.2m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共用题干题

网上银行业务是指银行通过互联网、电话自动语音等及其相关技术向客户提供的金融服务。( )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共用题干题

未经(),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