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的过电压有那两种形式?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问题:

电力系统的过电压有那两种形式?

考点:铁道牵引变电值班员铁道牵引变电值班员(中级)铁道牵引变电值班员(中级)题库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世界博览会被誉为“经济、科技与文化界的奥林匹克盛会”,至今已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历程。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上海将召开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界博览会,中国人的百年世博梦实现了。阅读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1851年英国伦敦举办第一届世界工业品博览会,中国上海商人徐荣村得知后,寄出12包精选的“荣记湖丝’’并一举获金、银大奖,中国参与世博会的历史由此破题。但当时最受参观者瞩目的展品是英国展出的蒸汽机、水力印刷机、纺织机械等技术型产品。

(1)依据材料一,概括指出中英参展商品有何不同?(2分)结合所学知识指出存在这种不同的原因是什么?(4分)

(2)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英国在19世纪50年代举办首届世博会的条件有哪些?(6分)

材料二  1915年巴拿马世界博览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当时,中华民国政府成立不久,百废待兴,因此对于巴拿马世博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在这次世博会上,中国展品所获奖牌计1211枚,在31个参展国中独占鳌头。这届博览会也成为对中国影响最大的一届博览会。中国获奖产品主要分布在传统手工业和农业等领域,如茅台酒、张裕葡萄酒等产品获得金奖。近代工业产品,则少有奖项。

(3)在这届世界博览会上,中国的获奖情况如何?依据当时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分析形成这种情况的原因。(10分)

材料三

上图为1992年西班牙世博会主题标志。此次博览会的主题为“发现的时代”。本次世博会有100多个国家参加,观众达6000多万人次。中国馆展出四大发明及长征系列火箭等,被评为“五星级展馆”。

(4)依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指出,西班牙政府为何把世博会主题定为“发现的时代”?该“发现”产生了怎样的影响?(8分)

(5)纵观历届世博会的展品,既有传统的优秀产品,又有最新的科技成果。你认为在人类历史的发展中,哪一个起的作用更大?结合史实加以说明。(6分)

材料四 早在1893年,郑观应就第一次将强国富民的世博梦,寄予给了上海。郑观应认为:欲富华民,必兴商务,欲兴商务,必开会场;欲筹赛会之区,必自上海始。

——摘自《百年演绎:中国博览会事业的嬗变》

(6)郑观应在19世纪90年代就将中国的世博梦寄予上海。请从近现代经济发展的角度分析郑观应这一寄予如今变成现实的原因。(4分)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患者,男,30岁,半年来阴囊局限性浸润肥厚,阴囊皱褶加深,有渗液,皲裂,结痂。伴有唇炎,舌炎,口角炎,面部有皮炎表现。给予激素外用制剂半月余,效果不显著。正确的诊断是

A.慢性阴囊湿疹

B.脂溢性皮炎

C.白塞综合征

D.特应性皮炎

E.维生素B2缺乏症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在新药的Ⅳ期临床试验中,使用NON-MEM法采集特殊人群如妇女、儿童、老人的稀疏数据,其主要目的在于

A.生物利用度研究
B.药效学研究
C.估算消除速率常数
D.发现能改变新药PPK特征的生理、病理因素
E.估算吸收速率常数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前牙缺失,缺牙区牙槽嵴唇侧有倒凹,拟行可摘局部义齿修复,观测仪上模型的倾斜方向应该是()

A.向前倾斜

B.向后倾斜

C.向左倾斜

D.向右倾斜

E.不倾斜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专用记账凭证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