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哪项目前不属于腹腔镜手术适应证() A.疝修补术 B.结肠切除术 C.淋巴结清扫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哪项目前不属于腹腔镜手术适应证()

A.疝修补术

B.结肠切除术

C.淋巴结清扫术

D.胆囊切除术

E.肝叶切除术

考点:北京住院医师外科Ⅰ阶段泌尿外科泌尿外科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幼儿园要经常和家长交流情况,相互沟通,形成教育合力,这体现了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的()。

A.科学性原则

B.针对性原则

C.了解性原则

D.协调性原则

题型:单项选择题

伤寒和副伤寒抗原成分中的耐热抗原是

A.O

B.H

C.K

D.Vi

E.M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般资料:求助者,男性,25岁,待业人员。  案例介绍:求助者大专毕业后曾在几家公司工作过,都因和经理或员工搞不好关系而未能持久。后经熟人介绍,又来到一家私营电脑公司,工作很辛苦,每月收入两千元左右,而且经理要求很苛刻,就是这样经理还总对员工说像这样的工作有很多人抢着要干。求助者有一次上班时玩游戏被经理看到了,扣了当月的奖金约300元,求助者不服,找经理讲理,遭到了经理斥责,为此,对经理非常气愤,故意把客户送来修理的电脑损坏,经理一气之下,将求助者开除。求助者认为经理故意整自己,看不起自己,非常痛恨经理,但也非常无奈。被开除后,求助者不再去找工作,每日在家上网玩游戏,父母多次教育他要自食其力,他始终认为连父母都嫌弃自己,故意不让自己过好日子,经常为琐事对父母发脾气。三个多月前的一天,求助者在家吃话梅时,不小心被噎住了,当时喘不上气,脸敝的通红,心慌,出冷汗,当时非常恐惧。求助者认为话梅掉进肺里,到医院急诊室就诊,做过检查,医生告诉他话梅如果掉进肺里,会表现出咳嗽、发热等症状,而且话梅很可能经食道进入到胃中。求助者不信,坚持认为话梅掉进肺里,后逐渐认为话梅掉进肺里就会腐烂,腐烂了就会生痰,痰堵住了自己的喉咙,吃不下东西。此后只吃面条,喝粥等,后来索性就不吃了。刚开始觉得饿,后来不觉得饿了,但体重从120多斤减少到90多斤,头发变黄,皮肤很粗糙。期间多次到医院看病,均被告之肺部无明显异常,父母多次批评、规劝都没有效果,求助者认为父母不理解自己,对自己很残忍,多次与父母吵闹,自己内心很痛苦,为与父母的关系问题而来求助。  心理咨询师观察了解到的情况:求助者生长在普通工人家庭,父母为退休工人,母亲在年轻时“曾被诊断为精神病”,求助者从小显得有些怪癖,没什么朋友,总显得与他人格格不入。学习成绩一般,自费读大专勉强毕业。  请根据案例回答以下问题:

对该求助者应考虑哪些初步诊断?并简要说明理由。(30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静定结构由于支座沉降(位移),结构内部将()。

A.有应变,有位移

B.无应变,有位移

C.有应变,五位移

D.无应变,五位移

题型:单项选择题

X公司是一家家电生产企业,其生产的A产品目前处于衰退期。X公司采取了降价措施,A产品的价格从2005年的2200元/件下降到2006年的2000元/件,其销售量随之从2005年的60万件/年上升到2006年的69万件/年。
为了降低企业的市场风险,X公司拟实施多元化经营,考虑进入游戏软件开发行业。为此,X公司委托Y咨询公司分析了该行业的吸引力,如表4所示。

表4 游戏软件开发行业吸引评价表

关键行业特征权重得分(1~5分)关键行业特征权重得分(1~5分)
市场增长率0.255技术要求0.202
竞争强度0.183产业政策0.154
行业盈利水平0.125资金需求0.104
为了给X公司提供更加科学的咨询建议,Y咨询公司还详细考察了近年来X公司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因素,主要包括:
①中国加入世贸组织5年过渡已经结束,平均进口关税下降到9.9%;
②法律体系日益健全和完善;
③生产技术不断更新;
④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连续4年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率;
⑤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阶段;
⑥银行存贷款利率上升;
⑦全社会的诚信观念进一步加强;
⑧《专利保护法》颁布实施;
⑨风险投资资金来源多样化;
⑩新产品层出不穷,产品生命周期愈来愈短。
同时,X公司的决策层也分析了本公司所处的家电行业以及拟进入的游戏软件开发行业的行业成功关键因素,认为:家电行业的成功关键因素是低成本产品设计、低成本厂址和较高的劳工技能,而软件开发行业的成功关键因素则是既定技术应用能力和网络营销能力。
[问题]
1.X公司对A产品在市场、生产经营、研发和投资策略四个方面应分别采取哪些相应的战略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