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40岁,乙肝肝硬化5年,3d前突然出现呕血,鲜红色,量约1000ml。伴头晕、心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问题:

女,40岁,乙肝肝硬化5年,3d前突然出现呕血,鲜红色,量约1000ml。伴头晕、心慌、出冷汗等。经输血、补液和止血治疗后病情好转。1d前起出现睡眠障碍,伴幻听和言语不清。化验检查示:血氨130μg/dl,血糖5.6mmol/L,尿素氮7.2mmol/L。

患者近1d出现的情况最可能的诊断是()

A.尿毒症

B.肝性脑病

C.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D.脑血管意外

E.乙型脑炎

考点:重庆住院医师内科I阶段消化内科消化内科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人工提、放钻机时,先检查上下平台、提绳的可靠性(安全绳或钢丝绳),安设提升梁使用直径大于()mm的圆钢或直径不小于200mm木梁上,不准人员直接用手提拽。

A、30

B、15

C、20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下列不是我国四大海产的是(  )

A.大黄鱼

B.小黄鱼

C.乌龟

D.带鱼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对项目主要风险因素进行识别,采用()等风险分析方法,分析项目的抗风险能力,评估风险的程度,研究提出防范和降低风险的对策措施。

A.专家调查法

B.风险因素取值评定法

C.指数平滑法

D.回归分析法

E.概率分析法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海王股份有限公司中对股东大会会议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甲,在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要求公司收购其股权?()

A.公司合并

B.公司分立

C.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符合分配利润条件的

D.公司转让主要财产

E.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股东大会会议通过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判断以下电视剧场景,哪个符合历史史实?()

A.《康熙王朝》中,康熙派彭春率军平定了三藩之乱。

B.《鹿鼎记》中,清政府派施琅进攻台湾,并从郑克塽手里收回台湾。

C.《小宝与康熙》中,康熙帝亲自御驾亲征,指挥清军取得雅克萨战役的胜利。

D.《康熙秘史》中,康熙帝在多伦、乌兰布通战役中打败噶尔丹,迫使其兵败自杀。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