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筒在鞍座水平面上有加强圈时,其最大剪应力τ在靠近鞍座边角处。

题型:判断题

问题:

圆筒在鞍座水平面上有加强圈时,其最大剪应力τ在靠近鞍座边角处。

考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竞赛压力容器部分压力容器部分题库
题型:判断题

男性,40岁。因两上肢无力伴肌萎缩,肉跳1年就诊。无感觉障碍、尿失禁。体检:两侧肩部肌力5级,肘关节肌力5级,腕关节肌力4级,对掌肌及骨间肌力2~3级,双上肢肌张力略增高,双侧肱二头肌、肱三头肌反射(+++),右侧霍夫曼征阳性;左侧巴氏征阳性;双侧大小鱼际肌、骨间肌均有不同程度萎缩。

该病人首选诊断是()

A.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B.亚急性脊髓联合变性

C.脊髓压迫症

D.格林-巴利综合征

E.进行性脊肌萎缩症

题型:判断题

所谓依法从快,是指依照()的规定,在审理案件的时限以内迅速地审结案件。

A.《刑事诉讼法》

B.《刑法》

C.《行政诉讼法》

D.《治安管理处罚法》

题型:判断题

()阀门切断煤气比较安全。

A.蝶式阀

B.闸式阀

C.盘式阀

题型:判断题

某洗衣机生产企业为应对市场竞争,近年来一直以降低产品销售价格作为主要竞争策略。为了改善经营业绩,该企业拟调整竞争策略,并为此聘请一家咨询公司对当地洗衣机市场进行分析。咨询公司从委托单位得到了,部分资料,见表2。

表2 当地市场洗衣机平均销售价格和销售量表

年份洗衣机平均销售价格/(元/台)洗衣机销售量/万台
2007年380050
2008年346054
2009年318858
2010年296061
2011年270065
咨询公司用德尔菲法对影响洗衣机销量的主要因素进行了市场调查,从研究部门、家电经销商和知名家电企业选择了36名专家实施调查。在意见征询表中,列出了质量、价格、品牌、外观、噪声、自动化程度和售后服务等项目,要求专家从中选择3个影响销售的主要因素,并按其重要性排序。在第二轮征询后,按专家排序情况和评分标准(排为第一位的给3分,排为第二位的给2分,排为第三位的给1分)评分,排在前5位的为质量、品牌、价格、自动化程度和外观5个因素。第三轮征询后,36名专家对该5个因素的重要性进行排序中人数意见所占比例的分布情况,见表3。

表3 对5个因素的重要性排序意见表

排序因素
质量品牌价格自动化程度外观
第一位专家人数
第二位1210527
第三位715734
第四位651078
[问题]

以第三轮征询的专家意见为依据,按评分标准分别计算影响洗衣机销售的5个主要因素的得分(列出计算过程),并按分值排序。

题型:判断题

关于股份支付的计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

A.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资产负债表日当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

B.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不确认其后续公允价值变动

C.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不确认其后续公允价值变动

D.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应按资产负债表日当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

E.无论是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还是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均应按资产负债表日当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