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发性痤疮()。 A.由雌激素、糖皮质激素、卤素等所致 B.接触石油、焦油等 C.痤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暴发性痤疮()。

A.由雌激素、糖皮质激素、卤素等所致

B.接触石油、焦油等

C.痤疮突然显著加重,伴有发热等全身症状

D.表现为严重的结节、囊肿、窦道、瘢痕

E.与月经密切相关

考点:广东住院医师全科医学广东住院医师全科医学(综合练习)广东住院医师全科医学(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纬线以赤道为界,度数分别向北、向南愈来愈小,到北极点和南极点时纬度为0° 。[ ]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暗室中用图示装置做“测定重力加速度”的实验。

实验器材有:支架、漏斗、橡皮管、尖嘴玻璃管、螺丝夹、接水铝盒、一根荧光刻度的米尺、频闪仪。具体实验步骤如下:

①在漏斗内盛满清水,旋松螺丝夹子,水滴会以一定的频率一滴滴地落下。

②用频闪仪发出的白闪光将水滴流照亮,由大到小逐渐调节频闪仪的频率直到第一次看到一串仿佛固定不动的水滴。

③用竖直放置的米尺测得各个水滴所对应的刻度。

④采集数据进行处理。

(1)实验中看到空间有一串仿佛固定不动的水滴时,频闪仪的闪光频率满足的条件是:________。

(2)实验中观察到水滴“固定不动”时的闪光频率为30Hz,某同学读出其中各水滴到第一个水滴的距离如图,根据数据测得当地重力加速度g=________m/s2;第8个水滴此时的速度v8=________m/s(结果保留三位有效数字)。

(3)该实验存在的系统误差可能有(答出一条即可):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60岁。咳嗽、咳痰、喘息20余年,间断加重3年,伴有双下肢水肿,1周来咳嗽加重。今日晨起突感左上胸针刺样疼痛,伴有呼吸困难、大汗、不能平卧,来院就诊。

体格检查的重点应是()

A.肺部啰音

B.心脏听诊

C.胸膜摩擦音

D.气管是否偏移

E.肺下界位置

题型:单项选择题

若有如下程序:
sub(int a,int b,int *z)
*z=a+b;
return;
main()
int a=1,b=2,c=3,d,e;
sub(a,b,&D) ;
sub(c,d,&e);
printf("%d",e);
则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 3
B) 4
C) 5
D) 6

题型:单项选择题

2006年7月,某人举报甲上市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存在以下事实:(1)甲公司的主要发起人乙企业将已经作为出资的机器设备(折合2000万元)作为自己的资产使用已3年有余,至今尚未交付给甲公司。(2)甲公司披露的2005年度财务会计报告中存在大量虚假记载:甲公司伪造进出口凭证,虚报进出口经营业绩,累计虚增经营额84640万元,占公司营业额的90%,虚增利润15600万元,占公司利润总额的85%,严重损害了股东和其他人的利益。该行为的直接责任人为A某和B某(A某为会计人员,B某为非会计人员;二者不属于国家工作人员)。(3)为甲公司出具年度审计报告的丙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C某和D某严重不负责任,未进行必要的审计程序,也未认真审核相关会计凭证的真伪,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投资者据此虚假的审计报告买卖甲公司股票,造成了较大损失。要求:如果举报反映的情况属实,回答以下问题:(1)根据上述要点(1)提示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乙企业的行为属于何种性质的违法行为乙企业应当承担何种法律责任(2)根据上述要点(2)提示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A某和B某应当承担何种法律责任(3)根据上述要点(2)提示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甲公司和A某、B某应当承担何种法律责任(4)根据上述要点(3)提示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的规定,丙会计师事务所应当承担何种法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c某和D某应当承担何种法律责任(5)根据上述要点(3)提示内容,投资者能否要求丙会计师事务所承担赔偿责任并说明理由。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