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3岁病儿患急性菌痢住进医院,经治疗本已好转,行将出院。其父母觉得小儿虚弱,要求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问题:

一位3岁病儿患急性菌痢住进医院,经治疗本已好转,行将出院。其父母觉得小儿虚弱,要求输血。碍于情面,医生同意了。可护士为了快点交班,提议给予静脉推注输血。当时病儿哭闹,医护齐动手给他输血过程中,病儿突发心跳骤停死亡。此案例中医护人员的伦理过错是()

A.无知,无原则,违背了有利病人的原则

B.无知,无原则,违背了人道主义原则

C.曲解家属自主权,违反操作规程,违背了有利病人的原则

D.曲解家属自主权,违反操作规程,违背了不伤害病人的原则

E.曲解家属自主权,违反操作规程,违背了人道主义原则

考点:口腔修复主治医师医学伦理学医学伦理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一般认为,净资产收益率越高,企业自有资本获取收益的能力越强,运营效益越好,对企业投资人、债权人利益的保证程度越高。( )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会计档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4P(红磷s)P4(白磷s);△H = +17kJ·mol-1根据以上方程式,下列推论正确的是 [ ]

A.当lmol白磷完全转变成红磷时放出17kJ热量

B.正反应是一个放热反应

C.当4g红磷转变成白磷时吸收17kJ热量

D.白磷比红磷稳定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抗抑郁的药是().

A.格列齐特 

B.苯海素 

C.丙咪嗪 

D.氯苯那敏 

E.甲基多巴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完全依赖蜜蜂授粉的植物,用丰富的花蜜和花粉来吸引授粉者,而花蜜和花粉是蜜蜂的全部食物。随着某种授粉植物适应程度的提高,蜜蜂只为单一的某种植物授粉,并从那里获得营养。同样,有些种类的植物的花朵已经进化到了只能由某一种蜜蜂来授粉的地步。这类植物冒着灭绝的巨大危险,如果不经意地使用杀虫剂把授粉蜜蜂毁灭的话,这种植物本身也就不能再生了。 如果以上的资料为真,最强地支持以下哪一项

A.最早的开花植物种类与最早的蜜蜂种类同时在地球上出现。

B.如果某种植物的唯一授粉者不存在灭绝危险的话,那么这种被授粉的植物也不可能灭绝。

C.大部分的开花植物种类的花朵吸引某些种类蜜蜂而不吸引另一些种类的蜜蜂。

D.某些植物产地的彻底毁灭会导致某些蜜蜂种类的灭绝。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