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田野调查中人们惊异地发现,很多国家的部族和村民对自然资源都曾经具有高度自觉的保护意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在田野调查中人们惊异地发现,很多国家的部族和村民对自然资源都曾经具有高度自觉的保护意识,有一套颇为严格的保护规则以及行之有效的“监查”制度。他们对于村寨的自然资源都实行规划,并对开发林产品的方式和进度进行严格的限定。例如,神林是神灵居住的地方,由于时代传说擅自进入神林者或者破坏神林者将会蒙受灾难,因而人们既不敢冒险入内,更不敢动其一草一木,所以神林始终能保持原始的面貌;坟山是祖先游弋之所。山地民族对于坟山的保护极为重视,不能在坟山砍树放火;风景林是为了美化村寨环境而加以保护的森林;凡供人们利用的河流、小溪、泉水周围几百米范围内都被划为水源林;此外还有护道林和轮歇地等。如果谁破坏了“保护区”的环境或者不按照限定砍伐“保护区”的竹木,那么村寨的头人便将按习惯法给予惩处。通常的处置办法是罚款罚物,情届轻者罚烟、酒,重者罚猪、牛。但是,在现代化过程中,很多国家为了保护森林资源对森林资源实行了国有化,原先的护林人变成了盗伐者。国家或者雇佣不到足够的林务官员监管,或者林务官员因为工资较低接受贿赂成为常规的收入补充方式,森林资源受到严重破坏。

按照公共物品理论,森林资源属于()

A、纯共享品

B、俱乐部物品

C、公域物品

D、社会化物品

考点:法学公共政策公共政策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2008年5月,松园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 (简称“松园公司”)与天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利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将李某派遣到天利公司工作。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请回答下列问题。

松园公司与天利公司协商劳务派遣协议的下列条款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A.李某在天利公司的工作岗位,可不在劳务派遣协议中约定,由天利公司根据需要灵活决定

B.李某在天利公司的工作期限,可以在劳务派遣协议中约定为四个周期,每个周期为半年,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

C.李某在天利公司的劳动报酬,应当在劳务派遣协议中约定

D.双方对劳务派遣协议的内容负保密义务,不得向包括李某在内的任何人披露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从事中型、重型汽车驱动桥维修作业,必不可少的拆装设备是()。

A、举升架

B、半轴套管拆装机

C、零件清洗机

D、光磨机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微型计机中使用的关系数据库,就应用领域而言是属于

A.科学计算

B.实时控制

C.信息处理

D.计算机辅助设计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网上商店采用的送货方式主要有()

A.快递

B.门店取货

C.邮寄

D.送货上门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跆拳道分()级()段。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