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出血热具有诊断意义的病理改变不包括() A.肾髓质弥漫性出血 B.垂体前叶出血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流行性出血热具有诊断意义的病理改变不包括()

A.肾髓质弥漫性出血

B.垂体前叶出血和坏死

C.右心房弥漫性出血

D.腹膜后组织高度水肿

E.脑室出血

考点:福建住院医师病理科福建住院医师病理科(综合练习)福建住院医师病理科(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若抛物线f(x)=x2+ax与直线f'(x)-1-y=0相切,则此切线方程为 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55岁。发现上睑睑板内硬结1个月余。近半月来肿块发展比较迅速,有出血破溃情况。完善相关检查,肿瘤仅有局部侵犯,没有淋巴结及远处转移。取病检考虑睑板腺癌。正确的治疗原则是()

A.应首选手术,彻底切除肿瘤

B.考虑到美容的需要,可首选放疗

C.先诱导化疗,再手术

D.先诱导化疗,再放疗

E.手术加术后化疗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以铁为阳极、铜为阴极,对足量的NaOH溶液进行电解,一段时间后得到2molFe(OH)3沉淀,此时消耗水的物质的量共为(  )

A.2mol

B.3mol

C.4mol

D.5mol

题型:单项选择题

传统腊肉的()主要在农历的腊月,因此制作的腊肉制品习惯上冠以腊肉名称。

A、储藏季节

B、制作季节

C、运输季节

D、保存季节

题型:单项选择题

新中国建立初期到()期间,在国家机构体系中,没有设置专门的国家元首机关,行使国家元首职权的国家机关是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

A.1954年

B.1956年

C.1976年

D.1978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