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性,53岁,因阵发性头痛、头晕、胸闷、心悸5年,加重3个月入院,诊为右肾上腺嗜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患者女性,53岁,因阵发性头痛、头晕、胸闷、心悸5年,加重3个月入院,诊为右肾上腺嗜铬细胞瘤,拟行腹腔镜下肾上腺肿瘤切除术。

患者在气管全麻和有创监测下开始腹腔镜下嗜铬细胞瘤切除手术,虽然术中持续进行人工降压麻醉,但术者瘤体操作时的血压一直维持在170~130/100~80mmHg,当嗜铬细胞瘤瘤体切除后,患者血压迅速由170~130/100~80mmHg,下降至70~80/40~50mmHg。血压迅速下降的可能原因有哪些?()

A.急性心衰

B.降压麻醉药物的继续作用

C.腹腔镜气腹压压迫外周血管

D.血容量相对不足

E.外周血管失去嗜铬细胞瘤分泌的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刺激而扩张

F.高血糖反应

考点:江苏住院医师麻醉科Ⅱ阶段麻醉科习题集麻醉科习题集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下列关于圆环形卡环的叙述错误的是()。

A.圆环形卡环的卡环臂尖是从面方向进入倒凹区,故又称向戴入卡环

B.圆环形卡环又称拉型卡环

C.圆环形卡环又称Aker卡环

D.圆环形卡环固位作用强,但支持和稳定作用较差

E.常规的圆环形卡环是牙支持式可摘局部义齿最常用的设计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密码的使用对现代社会是极其重要的.有一种密码其明文和密文的字母按A、B、C…与26个自然数1,2,3,…依次对应.设明文的字母对应的自然数为x,译为密文的字母对应的自然数为y.例如,有一种译码方法是按照以下的对应法则实现的:x→y,其中y是3x+2被26除所得的余数与1之和(1≤x≤26).按照此对应法则,明文A译为了密文F,那么密文UI译成明文为______.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女,36岁,因突发寒战、高热、腰痛、尿急、尿频、尿痛入院。既往无类似病史。查:体温39.4℃,右侧肾区有叩击痛;尿比重1.020,尿蛋白+,白细胞+++,白细胞管型0~2个/HP。

该病人最可能的诊断是()

A.急性肾小球肾炎

B.慢性肾小球肾炎

C.急性肾盂肾炎

D.慢性肾盂肾炎

E.膀胱炎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用pH计测得的是食品的()

A、总酸度

B、有效酸度

C、挥发酸度

D、真实酸度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管内客流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