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54岁。主诉近3个月感到头晕、疲乏无力、手脚麻木、皮肤瘙痒,并伴有失眠多梦。查体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女,54岁。主诉近3个月感到头晕、疲乏无力、手脚麻木、皮肤瘙痒,并伴有失眠多梦。查体:血压160/110mmHg。检验:空腹血糖19.7mmol/L,尿糖“++++”,尿蛋白“++”。该患者适宜的膳食为()

A.蛋白质1.5~2g/(kg·d)

B.蛋白质供能占30%

C.限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D.碳水化合物供能占80%

E.补钠

考点:临床营养(医学高级)临床营养临床营养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故障诊断和隔离比较容易的一种网络拓扑是()。

A.星形拓扑

B.环行拓扑

C.总线拓扑

D.以上三种一样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预应力钢筋锚固在钢模上,蒸汽养护时不产生温差损失应力。( )

题型:单项选择题

美国的一个动物保护组织试图改变蝙蝠在人们心目中一直存在的恐怖形象。这个组织认为,蝙蝠之所以让人觉得可怕和遭到捕杀,仅仅是因为这些羞怯的动物在夜间的表现特别活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对上述动物保护组织的观点构成最严重的质疑

A.蝙蝠之所以能在夜间特别活跃,是由于它们具有在夜间感知各种射线和声波的特殊能力。

B.蝙蝠是夜间飞行昆虫的主要捕食者。在这样的夜间飞行昆虫中,有很多是危害人类健康的。

C.蝙蝠在中国及其他许多国家同样被认为是一种恐怖的动物。

D.美国人熟知的浣熊和中国人熟知的食蚊雀,都是些在夜间特别活跃的羞怯动物,但在人们的印象中一般并没有恐怖的印象。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组实验现象可用同一原理解释的是

A.品红溶液中分别通入SO2和Cl2,品红均褪色

B.溴水分别滴入植物油和裂化汽油中,溴水均褪色

C.浓硫酸和浓盐酸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浓度都会降低

D.鸡蛋白溶液中分别加入NaCl溶液和CuCl2溶液,均有固体析出

题型:单项选择题

病毒感染所致急性气管-支气管炎的血常规特点()。

A.中性粒细胞增高

B.淋巴细胞增高

C.淋巴细胞下降

D.出现幼稚淋巴细胞

E.白细胞总数升高,中性粒细胞比例增高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