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 2011年是中 * * 党成立90周年。9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 * * 党带领

题型:材料分析题

问题:

材料一: 2011年是中 * * 党成立90周年。9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 * * 党带领下,凝心聚力,奋发图强,高举马列主义、毛 * * 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伟大旗帜,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和建设的辉煌成就。过去的90年,是中 * * 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的90年。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中国还会面临许多的困难和挑战,无论经济还是政治都还是大国而不是强国,还有许多国际责任需要我们去承担。

材料二:2011年3月30日,国家 * * 胡 * * 会见来华出席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研讨会的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时,在谈到法美英联军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的行为和利比亚当前局势时,胡 * * 指出,利比亚局势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方对此也深表关切不赞成在国际事务中使用武力,武力解决不了问题,只能使问题更加复杂化,对话等和平手段才是最终解决问题的出路。中方支持一切有利于缓解当前利比亚紧张局势的政治努力,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火,寻求和平解决问题,避免更多平民伤亡,使利比亚局势尽快恢复稳定。 阅读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结合材料一,说明中 * * 党应怎样领导中国人民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取得新成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分析材料二反映了那些政治生活的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中国的外交政策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确立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与指导思想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国家利益和平与发展
题型:材料分析题

患者男,16岁,反复左膝关节肿痛5年,曾于当地医院行抽液治疗。5年来上述症状反复发作,未系统诊治。无腰背痛,无皮疹,无排尿及排便异常。查体:左膝关节肿胀,有触痛,局部皮温高,浮髌试验阳性。行骶髂关节CT检查示双侧骶髂关节可见局限性硬化、侵蚀,关节间隙正常。

该疾病的肺部受累通常表现为()

A.胸腔积液

B.肺间质纤维化

C.右肺上叶纤维化

D.肺炎

E.肺动脉高压

F.肺部占位

题型:材料分析题

女,69岁。主动脉,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后,回ICU病房,第3天心电图示心室颤动,血压下降,立即采取的急救措施是()

A.非同步电复律

B.同步电复律

C.胸外心脏按压

D.静脉推注去甲肾上腺素

E.静脉推注肾上腺素+利多卡因+阿托品

题型:材料分析题

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福建省已启动实施建设的综合区位于()。

A.平潭岛

B.大嶝岛

C.涠洲岛

D.东山岛

题型:材料分析题

2005年3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将自己生产的一批产品委托给乙公司代为销售。3月5日,甲公司将该批产品发给乙公司。9月5日,乙公司将受托代销的产品全部售出,并将该批产品的代销清单交给甲公司。则甲公司该批产品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

A.3月5日

B.8月28日

C.9月1日

D.9月5日

题型:材料分析题

古汉语词义演变的方式及其例子。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