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性,30岁,弯腰搬箱子时,突感腰部剧烈疼痛,不能活动,站立时用手扶腰,查体:腰部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问题:

一男性,30岁,弯腰搬箱子时,突感腰部剧烈疼痛,不能活动,站立时用手扶腰,查体:腰部两侧骶棘肌紧张,椎旁压痛,无双下肢放射痛,直腿抬高试验阴性,双下肢皮肤感觉、肌力正常。

该病人接诊时考虑()

A.腰椎间盘突出症

B.腰椎滑脱

C.腰肌筋膜炎

D.急性腰扭伤

E.腰椎骨折

考点:新疆住院医师外科骨科骨科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郁证肝肾阴虚型宜选用()

A.大补元煎

B.滋水清肝饮

C.生脉饮

D.二阴煎

E.左归丸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男性,18岁。反复午后发热1个月,体温在37.3~37.8℃,疲乏无力,消瘦。近一周咳嗽,偶尔咯血性痰,夜间盗汗,无胸痛、气短。外院X线检查见右锁骨上斑片状阴影,痰结核菌检查阴性。

该患者最可能的诊断是()。

A.浸润型肺结核

B.支气管肺癌

C.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

D.军团菌肺炎

E.真菌性肺炎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如图所示,在容器底部固定一轻质弹簧,弹簧上方连有正方体木块A,容器侧面的底部有一个由阀门B控制的出水口,当容器中水深为20cm时,木块A有的体积浸在水中,此时弹簧恰好处于自然状态,即没有发生形变(已知水的密度为1.0×103kg/m3,不计弹簧所受的浮力,g取10N/kg)

⑴求此时容器底部受到水的压强;

⑵求木块A的密度;

⑶先向容器内缓慢加水,直至木块A刚好完全浸没在水中,此时弹簧对木块的作用力为F1,再打开阀门B缓慢放水,直至木块A完全离开水面时,再关闭阀门B,此时弹簧对木块A的作用力为F2,求F1与F2之比。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在虚拟段页式存储管理中,若逻辑地址的段内地址大于段表中该段的段长,则需进行 ______ 中断处理。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

A.会计理论

B.政策法规

C.业务知识

D.职业道德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