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武编写了书稿《第三帝国揭秘》。2009年1月,赵武与甲出版社签订了图书出版合同。合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赵武编写了书稿《第三帝国揭秘》。2009年1月,赵武与甲出版社签订了图书出版合同。合同中约定:赵武授予甲出版社在全球范围内以图书形式出版《第三帝国揭秘》中文版的专有使用权,为期10年。甲出版社按该书的实际销售量向赵武支付版税,版税率为8%;首次和第二次支付时的计付方式按国家版权局的规定,但不预付版税。

2009年11月,甲出版社出版了《第三帝国揭秘》。该书为大32开本,每个页面排29行,每行排30字;正文部分共347面,还有出版前言2面、目录2面。版本记录页标明的相关数据为:字数308千字,印数5200册,定价25元。

2009年年底,《第三帝国揭秘》共销售了850册。2010年6月,甲出版社重印《第三帝国揭秘》6000册,当年共销售8750册。2011年10月,甲出版社又重印《第三帝国揭秘》5500册,当年共销售6520册。

甲出版社每次支付版税时,都向赵武详细说明税前版税金额(即按照合同约定和有关数据计算的应付金额)、按国家规定代扣缴的个人所得税金额和实际支付的税后版税金额。赵武对甲出版社的做法表示满意,因此双方的合作一直顺利。

2012年10月,甲出版社打算出版《第三帝国揭秘》的网络版。经商洽,赵武应甲出版社的要求当场签署了一份《补充协议》,作为对原图书出版合同的补充。该《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是:为促进作品的合法使用和传播,赵武将《第三帝国揭秘》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授予甲出版社独家使用;甲出版社按照原图书出版合同约定的方式和标准,向赵武支付版税。

甲出版社准备推出《第三帝国揭秘》网络版时,该社的编辑发现,乙文化传播公司已经将《第三帝国揭秘》的电子版收录入该公司制作的"电子图书集成"在互联网上传播,供乙公司的用户有偿浏览或者下载。

甲出版社认为乙公司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利,便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法庭上,乙公司出示了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2011年3月赵武与乙公司签订的个人作品许可使用授权书。该授权书约定,赵武将全部个人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以专有许可的方式授予乙公司使用,为期10年。因此,乙公司不但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完全合法的,而且还要求甲出版社停止以任何形式发行涉案作品。

请简要说明对问题四所作回答的理由。

考点:出版专业资格考试(初级)案例精编案例精编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以及交易的城市规划管理要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房地产开发必须严格执行城市规划,按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实行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建设

B.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进行房地产开发的,满2年未动工开发,可以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

C.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房地产后,受让人改变原合同约定的土地用途的,必须取得原出让方和市、县人民政府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的同意,签订变更协议或者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D.商品房预售应当持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Quincke征是指

A.明显颈动脉搏动

B.毛细血管搏动

C.枪击音

D.动脉双重杂音

E.点头运动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患儿,女,5岁,咳嗽2天,痰白清稀,咽痒,鼻塞流涕,恶寒。查体:舌淡红,苔薄白,脉象浮紧。此病例所选方药应为

A.金沸草散
B.桑菊饮
C.清宁散
D.二陈汤
E.沙参麦冬汤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Oracle目前可以存储极大的对象,这是因为它引入了四种新的数据类型,其中______大对象数据类型在数据库中只存储它的目录名。

A.BLOB

B.CLOB

C.BFILE

D.NCLOB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水厂检测参数包括______、水温、机电设备和电气系统等。

A.流量
B.压力
C.水量
D.液位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