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群岛是历史上中国固有的领土。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主权归属不能谈判,这是

题型:材料分析题

问题:

南沙群岛是历史上中国固有的领土。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主权归属不能谈判,这是底线;南海资源的合作开发可以协商,但是这种协商不能把中国排除在外。近几个月来,南中海问题持续升温,先是越南海军在中国南沙群岛毕生礁周边海域举行实弹演习,摆出挑衅姿态,接着菲律宾与美国举行联合海上军演。有关南中国海能否保持稳定的担忧不断加剧,越南勘探船和中国巡逻船之间的一系列冲突逐步升级,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口水战也日益恶化。

依据我国外交政策的有关知识,谈谈应怎样处理当前敏感的南海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中国的外交政策主权国家
题型:材料分析题

读地球公转图,回答下列问题:

(1)当地球公转到_____ 点时,北半球获得的太阳光热最多,这一天为北半球的________(节气),日

    期为_________ 日前后,此时赤道上的昼夜长短情况是_____________。

(2)中国每年的国庆节时地球公转到_____ 点和_____ 点之间,此时我们的昼夜长短情况是__________

    ______ 。

(3)当地球在公转轨道上由C位置转到D位置时,我们淄博的昼夜长短的变化是白天越来越_____ ,中

    午太阳上升的高度越来越_____(高或低)。

题型:材料分析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情况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可以适当延长,但是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 )日。

A.7
B.15
C.30
D.60

题型:材料分析题

突发事件处置结束后,事发单位上报《中国农业银行信息系统突发事件事后报告表》的时限是()

A.8小时

B.24小时

C.36小时

D.48小时

题型:材料分析题

简述少年犯罪动机特征。

题型:材料分析题

干粉灭火器是靠()气体作为动力,将干粉粉末喷出后灭火的。

A.氧气

B.氢气

C.二氧化碳

D.氮气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