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传为汉刘向编纂,晋顾恺之绘画,内容分为母仪、贤明、仁智、贞顺、节义、续列女等8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相传为汉刘向编纂,晋顾恺之绘画,内容分为母仪、贤明、仁智、贞顺、节义、续列女等8卷,插图123幅。

A.《列女传》

B.《贞女传》

C.《花关索传》

D.《六经图》

考点:艺术学美术概论美术概论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2013年3月底,在我国上海、安徽等地出现了人类首次H7N9禽流感疫情,目前传染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专家正在加紧研制疫苗.下列有关H7N9禽流感的叙述正确的是(  )

A.H7N9禽流感病毒有细胞膜、细胞质,但无细胞核

B.健康人体内本身有可与H7N9禽流感病毒结合的抗体

C.曾经接种过流感疫苗的人不会患H7N9禽流感

D.预防H7N9禽流感病毒传染需控制传染源,对患者进行隔离

题型:单项选择题

【背景材料】某工业厂房工程于1999年4月15日开工,1999年12月3日竣工验收合格。该厂房供热系统于2001年4月出现部分管道漏水,业主检查发现原施工单位所用管材与其向监理工程师报验的不符。全部更换厂房供热管道需人民币30万元,将造成该厂部分车间停产,损失人民币20万元。业主就此事件提出如下要求:1.要求施工单位全部返工更换厂房供热管道,并赔偿停产损失的60%(合计人民币12万元)。2.要求监理公司对全部返工工程免费监理,并对停产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赔偿停产损失的40%(合计人民币8万元)。施工单位答复如下:该厂房供热系统已超过国家规定的保修期,不予保修,也不同意返工,更不同意赔偿停产损失。监理单位答复如下:监理工程师已对施工单位报验的管材进行了检查,符合质量标准,已履行了监理职责。施工单位擅自更换管材,由施工单位负责,监理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

依据现行法律和行政法规,请指出业主的要求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答复中各有哪些错误?为什么?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甲某因平时不遵守劳动纪律被开除,认为是车间主任乙某公报私仇,产生了“不如拼个你死我活”的念头。某日,甲某到工厂值班室,用刀威逼值班的丙某(男,62岁)交出厂保卫科办公室的钥匙。丙交出钥匙后,甲某威逼丙某带路,并强迫丙某用钥匙打开保卫科的门。之后甲某又威逼丙某找工具撬开保卫科的木柜。甲某从木柜中取出一支冲锋枪,100发子弹。甲某欲离开现场时,丙某怕自己承担罪责,要求甲某将自己捆起来。甲某将丙某捆好,并用抹布堵住嘴。后来,甲某持枪去乙某家进行报复途中被巡警抓获。分析甲、丙的行为性质( )。

A.甲某构成抢劫枪支弹药罪、故意杀人罪(预备)

B.甲某的行为应当以抢劫枪支弹药罪定罪处罚

C.丙某构成抢劫枪支弹药罪(共犯)

D.丙某不构成犯罪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我国现阶段的最大实际是

A.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不平衡

B.自然条件差,资源相对短缺

C.人口多,劳动者素质不高

D.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企业的会计核算应当以( )为基础。

A.实地盘存制
B.永续盘存制
C.收付实现制
D.权责发生制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