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29岁。家人诉有狂病史1年余。本次发病狂躁不安,胡言乱语,弃衣爬杆,在楼顶放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患者女,29岁。家人诉有狂病史1年余。本次发病狂躁不安,胡言乱语,弃衣爬杆,在楼顶放声高歌,舌紫暗,有瘀斑,少苔,脉弦细涩

本病诊为狂证,其分型为()

A.痰气上扰

B.痰火扰神

C.痰瘀互结

D.阴虚火旺

E.气虚痰结

考点:江苏住院医师中医内科Ⅱ阶段心脑病证心脑病证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a>0,b<0,则a-b>a+b。[ ]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一个乘数是6,另一个乘数是9,积是(  )。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禽流感期间,某养殖户需配制2000 g 2%的氢氧化钠溶液对禽舍用具进行杀菌消毒。

(1)配制时需称取氢氧化钠固体            g,水           mL(水的密度取1g/cm3)。

(2)用质量为23.1g的烧杯为容器,在托盘天平上称取所需的氧氧化钠固体时,请在下表中选出所需的砝码(打“√”表示选用),并在下图中选出能正确表示游码位置的选项                    .(填序号)。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已知三支笔的价格依次相差0.60元,买这三支笔共需7.2元,则这三支笔的价格分别是多少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撤销传染病防治紧急措施的条件有()

A、甲类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全部治愈,乙类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得到有效的隔离治疗;病人尸体得到严格消毒处理;

B、污染的物品及环境已经过消毒等卫生处理;有关病媒昆虫、染疫动物基本消除;

C、暴发、流行的传染病病种,经过最长潜伏期后,未发现新的传染病病人,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D、以上均正确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