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性,34岁。有头痛史5年,久治不愈。现头痛,多在午后及夜间发作,两侧较重,痛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患者,男性,34岁。有头痛史5年,久治不愈。现头痛,多在午后及夜间发作,两侧较重,痛如针刺,伴失眠多梦,急躁易怒,面色青黯,小便黄赤,舌质暗红,脉细涩

本患者头痛两侧较重,且急躁易怒,若出现口干口苦,肋痛可加用()

A.细辛

B.吴茱萸,藁本

C.葛根,白芷

D.羌活

E.柴胡,黄芩

考点:江苏住院医师中医内科Ⅱ阶段心脑病证心脑病证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决策分析与评价应注意方法的科学性、合理性,根据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方法.对包括较为难以定量化的抽象因素的决策问题进行分析时,宜采用______。

A.经验判断法

B.数学分析法

C.试验法

D.逻辑分析法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不得剥夺任何国家的商船在他国领海内的()。

A.无害通过权

B.停留补给权

C.任意航行权

D.停泊或锚泊权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案主小强今年15岁,正读初中三年级,个性倔强,学习成绩在班级中处于中下等水平。小龙的父母早在他3岁时就已离婚,小龙跟随父亲生活。几年后,父亲再婚,继母与小龙的关系一直不好,对小龙基本上是不闻不问。父亲经营着一家小饭店,整天只顾忙着饭店的生意,对小龙的生活和学习也很少关心。现在,读初三的小龙面临着升学的选择:父亲一心要让小龙读高中、上大学,以圆自己未能实现的读书梦想;小龙则觉得自己学习成绩不佳,在家庭生活中也感到比较压抑,想报考职校,早日参加工作开始独立生活。为此,小龙和父亲发生了矛盾。 问题: 1.在上述案例中,小龙目前面临的主要困境是什么 2.针对小龙目前的困境,社会工作者应采取什么样的介入策略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行政确认的主要形式有( )。

A.确定

B.认可

C.登记

D.行政鉴定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女性,33岁。2年来反复腹痛、腹泻,初为糊状便,每日排便2~3次,严重时排粘液脓血便伴里急后重。经当地医院抗炎治疗无效。近1月来腹痛明显。有疼痛-便意-便后缓解的规律。查体:体温38.6℃,腹平软,下腹压痛,肠鸣音亢进。

溃疡性结肠炎病理改变包括()

A.大量新生肉芽组织增生

B.炎性息肉

C.非干酪样肉芽肿

D.腺体变形

E.溃疡愈合而瘢痕形成

F.干酪样肉芽肿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