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以各殖民地善良人民的名义,并经他们授权,向世界最高裁判者申诉,说明我

题型:材料题

问题:

材料一:……以各殖民地善良人民的名义,并经他们授权,向世界最高裁判者申诉,说明我们的严重意向,同时郑重宣布:我们这些联合起来的殖民地现在是,而且按公理也应该是,独立自由的国家;我们对英国王室效忠的全部义务,我们与大不列颠王国之间大不列颠一切政治联系全部断绝,而且必须断绝。……

材料二:“战争中的第一人,和平中的第一人,他的同胞心中的第一人” ——独立战争时期一位老兵的话。

材料三:“一八六三年元月一日起,凡在当地人民尚在反抗合众国的任何一州之内,或一州的指明地区之内,为人占有而做奴隶的人们都应在那时及以后永远获得自由;合众国政府行政部门,包括海陆军当局,将承认并保障这些人的自由。”

 (1)材料一出自哪个文件?这个文件对美国历史产生了什么影响?美国把这个文件的发表之日作为美国的国庆日,请回答这个文件发表的时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材料二中老兵话中的“第一人”指的是哪一位总统?他领导的独立战争的转折点哪一年的什么战役?他为美国人民做出的最大贡献是什么(两个方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材料三是林肯总统在美国南北战争中颁布了的重要法令,是什么?南北战争北方胜利有何重大历史意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点:《独立宣言》的发表艰苦卓绝的八年奋战美国独立战争北方的胜利(《解放黑人奴隶宣言》、《宅地法》)
题型:材料题

政府职能配置的原则不包括()

A.开放原则

B.整分合原则

C.封闭原则

D.弹性原则

题型:材料题

西双版纳“热带动物王国”内有()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

题型:材料题

关于唐朝刑罚适用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共犯不分首从

B.斩等减刑为绞

C.自首者原其罪

D.化外人处罚实行属地主义

题型:材料题

根据任务手段,可以将我国政府机构分为以下5种类型( )。

A.监督机构、职能机构、决策机构、办公机构、派出机构
B.决策机构,执行机构、监督机构、反馈机构、咨询机构
C.领导机构、职能机构、咨询机构,办公机构、派出机构
D.领导机构、职能机构、执行机构、办公机构、派出机构

题型:材料题

某房建工程其主体建筑为8层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在主体工程施工到第二层时,该层的钢筋混凝土柱已浇筑完成。拆模后监理工程师发现,柱混凝土外观质量不良,表面酥松麻面,怀疑其混凝上强度不够,设计要求柱混凝土抗压强度达到C25的等级。于是,监理工程师要求施工单位出示对该柱子施工时混凝土抽样检验和试验结果。试验结果表明,柱混凝土抗压强度值(28天强度)全部达到或超过C25的设计要求,其中最大值达到C30等级。

监理单位组织的复核性检验结果证明该批混凝土都没有达到C25的设计要求,其中最小值仅仅达到C15,应采取什么处理措施?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