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某教师《苏幕遮.怀旧》的教学实录(节选),完成问题。(师生集体背诵《长亭送别》中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阅读某教师《苏幕遮.怀旧》的教学实录(节选),完成问题。(师生集体背诵《长亭送别》中“端正好”曲(完毕))师:《长亭送别》中“端正好”一曲很好地化用了范仲淹的《苏幕遮.怀旧》,把张生和莺莺的临别场面写得凄美伤感,今天我们就来学习范仲淹的《苏幕遮.怀旧》一词,感受一下它的魅力。(师提问,学生回答作者简介)师:很好,下面我们一起进入范仲淹的世界,首先我们来听一段名家的诵读和赏析。(放录音总长三分钟,一分钟诵读,两分钟名家鉴赏点评)生:(认真听,纷纷点头感叹名家诵读精彩)师:名家的诵读非常精彩,下面我们来集体朗读。生:(集体读,完毕)师:好,课前大家都预习了这首词,有了大概了解,下面我们具体鉴赏,词的上片写什么?生:(集体回答)写景。师:那作者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景色呢?(学生沉默)师:(追问)上片写了几幅画面,什么特点?用自己的语言概括出来。(学生沉默)师:(投影三张秋景图片)生:(注视投影图片,由沉默到小声议论)师:什么样景色,有何特点?生1:天空碧蓝,秋高气爽。生2:典型的秋景,天地之间色彩斑斓,天空晴朗,黄叶满地。生3:远处水天相接,而且云雾缭绕,景色优美。师:(总结)很好,大家看得非常细致……

请指出这位教师在使用多媒体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简要解析。

考点:初级中学语文教学评价综合练习教学评价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材料四  1994年以来,国家先后安排60多个中央国家机关、全国18个省(直辖市)和17个中央企业对口支援西藏。截至2008年底,累计投入对口援藏资金达111.28亿元,安排6050个对口援藏项目,涉及广大农牧民切身利益的住房、看病、上学、交通、饮水、通信等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2009年,西藏全区国民生产总值达到437亿元,连续1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589元,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5)简要说明中央开展对口援藏工作的政治意义。(6分)

材料五 在我国,已有500多年历史的藏戏得到保护和发扬,在每年的雪顿节期间与其他歌舞、话剧相映生辉,使雪顿节成为藏族欢乐喜庆的综合艺术节。蒙古族的“那达慕”,回、维吾尔等民族的开斋节、古尔邦节,壮族等的“三月三”,傣族的泼水节,彝族的火把节等传统节庆活动得到大力传承和弘扬。

(6)运用文化生活知识,说明国家积极保护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因。(7分)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张某自有房屋一处。其子张小乙结婚,张某将该房屋赠与张小乙,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2010年3月7日,张某不幸摔断右腿,生活不能自理。张某要求张小乙护理自己或花钱雇人护理,张小乙拒绝。经查张小乙收入颇丰。有人劝张某撤销对张小乙的房屋赠与,但张某犹豫不决。至2011年6月1日,张某终于决定撤销对张小乙的房屋赠与。下列陈述正确的是:( )

A.张某不能撤销赠与,因为房屋已实际交付,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B.张某可以撤销赠与,因为张小乙不履行其应尽的扶养义务
C.张某不能撤销赠与,因为撤销权应自赠与人知道或应当知道撤销原因之日起1年内行使
D.张某可以撤销赠与,因为张某生活困难,而张小乙收入丰厚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葡萄胎声像图上宫腔内有多数直径3~5mm无回声囊泡,最大可能是()。

A.宫腔内积液

B.钙化

C.黄体囊肿

D.水肿绒毛

E.妊娠囊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Intel 8086 CPU中计算物理地址时,给定的段寄存器中数是3816H,有效地址是 4000H,则它的物理地址是( )。

A.10160H

B.30160H

C.3C160H

D.42160H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质量为m,长为2L的均质杆初始位于水平位置,如图所示。A端脱落后,杆绕轴B转动,当杆转到铅垂位置时,AB杆B处的约束力大小为()。

A.A

B.B

C.C

D.D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