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综合性学习《脚踏一方土》教学实录(节选),完成问题。师:请同学们跟着老师用心写两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问题:

阅读综合性学习《脚踏一方土》教学实录(节选),完成问题。师:请同学们跟着老师用心写两个字“母亲”,我们把什么人称作“母亲”呢?生:把生我的妈妈称作“母亲”。生:生我们养我们的人。师:那有时我们还把什么比作母亲呢?生:祖国、土地、黄河、地球、老师等。师:大家说得对,我们把土地、祖国也称作“母亲”,因为它是我们整个中 * * 繁衍生息的地方,又是我们大展身手的用武之地,是我们所有炎黄子孙共同的母亲。母亲给予我们最多的是什么呢?生:关心、照顾、呵护和爱。师:同学们都是非常懂得感恩的人。那我们也应该以“爱”回报母亲。让我们一起来听听50年代人们表达对祖国大地的热爱和赞美的歌曲--《南泥湾》。(播放音频《南泥湾》)师:歌曲中作曲家对祖国大地的了解才使他谱出了这么优秀的歌曲。那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祖国大地,了解祖国土地,并表达我们对它的爱。(多媒体显示图片--我国的土地现状,学生看图讨论)

请结合案例评析该教师课堂导入的优点(说出两点即可)。

考点:初级中学语文教学评价综合练习教学评价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在临床效果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比较何种药物治疗的成本最小()

A.二冬 

B.二术 

C.二母 

D.二活 

E.二枫藤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据《灵枢·水胀》内容,因腹腔肿瘤,在疾病后期,症见腹大如怀孕状,但不影响月经者,是()

A.鼓胀

B.肤胀

C.肠蕈

D.石瘕

E.积聚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设期货保证金账户,用于存放其()的保证金。

A.客户

B.特别结算会员期货公司

C.期货交易所

D.非结算会员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下列哪项是营养性巨幼细胞性贫血特有的临床表现()。

A.心脏有收缩期杂音

B.肝、脾轻度增大

C.口唇苍白

D.手、足、头不自主震颤

E.疲乏无力、食欲减退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寒从中生”是指()。

A.寒邪伤人

B.寒邪直中脾胃

C.寒邪直中少阴

D.寒邪从肌表而入,伤及内脏

E.阳气虚衰,温煦气化功能减退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