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课程要重视高中生在心理、智力、体能等方面的发展潜力,针对其思想活动的多变性、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思想政治课程要重视高中生在心理、智力、体能等方面的发展潜力,针对其思想活动的多变性、可塑性等特点,在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和各种生活关注的同时,恰当地采取释疑解惑、循循善诱的方式,帮助他们认同正确的价值标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这体现的思想政治课课程的基本理念是()。

A.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教育与把握时代特征相统一

B.加强思想政治方向的引导与注重学生成长的特点相结合

C.构建以生活为基础、以学科知识为支撑的课程模块

D.强调课程实施的实践性和开放性

考点:高级中学思想政治第一章思想政治课程理论基本知识第一章思想政治课程理论基本知识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永元九年(97年),班超派甘英出使( ),甘英达到条支国(今波斯湾北头),临海欲渡,为安息人所阻而还。这是中国使节远至波斯湾的最早记载。

A.乌孙

B.大月支

C.大秦

D.天竺

题型:单项选择题

没有主讲台的会议,如主讲人变更时,服务员应及时为其撤换()。

A.麦克风

B.演讲稿

C.小毛巾

D.茶具

题型:单项选择题

证券市场细分是指证券公司把整个证券市场的客户按一种或若干种因素加以区分,使区分后的客户需求在一个或若干个方面具有相同或相近的特征,以便证券公司相应地采取特定的营销战略来满足这些客户群的需要,以期顺利完成经营目标。( )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以市场为基础的协商价格作为企业内部各组织单位之间相互提供产品的转移价格,不需要具备的下列条件是()。

A.某种形式的外部市场

B.各组织单位之间共享的信息资源

C.准确的中间产品的单位变动成本资料

D.最高管理层对转移价格的适当干预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

A.父亲收藏的那些产于不同时代、具有不同造型、来自不同国家的玩具汽车,把小小的书房挤得满满当当,间不容发
B.我们不能因为有姚明等人加盟美国NBA,就妄自菲薄地说,我国的篮球运动足以与欧美篮球强国抗衡了
C.沈从文早在20世纪30年代就因在《边城》中描绘了一个独特的湘西世界,展现了豪爽与浪漫的湘西风情而名噪一时
D.我俩考虑问题时,他习惯从大的方面着眼,我总是从具体方法入手,虽然南辕北辙,但总能殊途同归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