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生活质量,我市陆续使用天然气,乙醇汽油等清洁能源. (1)镇

题型:问答题

问题:

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生活质量,我市陆续使用天然气,乙醇汽油等清洁能源.

(1)镇江市区家用燃料的更新历程如下:

①下列有关家用燃料更新的理由,正确的是______.

A.天然气是可再生的能源

B.气体燃料的利用率更高

C.减少煤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

②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和液化石油气(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中碳元素的质量分数分别约为75%和82.3%,通过该数据分析:相同条件下,用天然气作燃料比液化石油气更环保的理由______.

③甲烷在空气中完全燃烧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

(2)从新疆输送到镇江气门站的天然气需经过除杂、添加无毒臭味剂、减压等处理后才能输送到市民家中.用分子的观点解释天然气减压后体积会膨胀的原因______.在其中添加无毒臭味剂可以起到的作用是______.

(3)为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我市将逐步推广乙醇汽油的使用.所谓乙醇汽油是在汽油中加入适量乙醇混合而成的一种燃料.

①乙醇汽油属于______(选填:“纯净物”或“混合物”).

②从环境保护的角度看,下列燃料中最理想的是______(填写字母编号).

A.氢气;B.煤;C.乙醇汽油;D.煤气(主要含CO).

考点:化石燃料化学反应方程式的书写文字表达式化学反应微观示意图爆炸、自燃
题型:问答题


(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

2005年1月,甲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依法取得某市某区一块国有土地的使用权,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开发商品住宅。甲公司委托乙房地产估价机构。(以下简称乙机构)对被拆迁房屋的市场价格进行了评估。被拆迁人李某就其房屋的性质与甲公司未能协商一致。该项目于2005年10月1日动工,由丙建筑工程公司(以下简称丙公司)承包施工。该区私营企业职工王某以抵押贷款方式,于2006年2月以5000元每平米的价格预购了一套80平米的住宅。该项目于2006年6月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王某于2006年9月将该套住宅转让给他人,售房收入44万元。

在办理商品房预购手续时,王某( )。

A.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B.可以在商品房预售合同中约定所购房屋面积误差为5%

C.应将商品房预售合同分别报房产和土地管理部门登记备案

D.应当办理预购商品房抵押登记

题型:问答题

下列物质:蒸馏水、二氧化锰、过氧化氢溶液、铁、空气、河水、液氧、高锰酸钾、红磷,其中属于混合物的有                                   ;属于化合物的有(填化学符号)                        ,属于单质的有(填化学符号)                            

题型:问答题

课外阅读。

给地球爷爷的一封信

  敬爱的地球爷爷:

  您好!我是生活在您怀抱的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您也许会感到奇怪:一个已有50亿高龄的大星球怎么会收到一个小学生寄给您的信呢?但我却写了,因为我热爱您,同情您,并决心保护您。

  地球爷爷,我热爱您!黝黑土壤是您的皮肤,为人类提供了各种各样的食物;江河湖 海是您的血液,为人类提供了赖以生存的水源;埋藏在您身体里的石油、煤和各种矿石,是人类工业的动力和原料。您把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也安在了我们中国,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瞧,世界之巅就在我们中国!”

  地球爷爷,我同情您!由于人类的无知和目光短浅,对您曾进行过长期的无情的伤害:乱砍滥伐,破坏森林,使您的皮肤受到破坏;乱挖滥采,破坏和浪费矿产资源;乱捕滥 杀,造成物种灭绝;工厂大量排放废气,破坏了您的臭氧层……

  唉,人们无情地伤害您,必然会受到教训和惩罚:臭氧层受到破坏,已经渐渐稀薄,使 猛烈的阳光直射到人体上,造成伤害;工厂排放的废气,变成酸雨,使农作物枯萎,建筑物 外表受到腐蚀;干旱使植物不能生长,洪水使房屋倒塌、水土流失,狂风使树木倒下。

  地球爷爷,您不要伤心,人类正从教训和惩罚中觉醒,“保护环境,救救地球”正成为全世界共同的心声。人类正在采取措施,控制工业废气排出,严禁使用破坏臭氧层的物品;大量种植树木,医治您的创伤;大街上,到处可见保护环境,救救地球”的大标语……告诉您地球爷爷,人类已经把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每年的这一天,我都打扮得干干净净,与小伙伴一起参加保护您的活动。

  地球爷爷,您放心吧!我虽然人很小,但志向不小,我一定会保护您的。一个关心您 的小学生2005年6月5日

1.本文书信的格式有两处明显的错误,请你指出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请在文中用“____”画出总领全文的一句话。

3.文中有两处用了省略号,请你体会一下它们的用法,选择正确的答案。

第一处(  )  第二处(  )

A.引文的省略;

B.列举的省略;

C.说话断断续续。

题型:问答题

物质间的三角转化关系是化学常见关系,如图,已知A、B、C都含有同一种元素X,且A、B、C之间可以相互转化。

(1)若A是常见金属的氢氧化物,且A+OH-→B,A+H+→C,写出:

①B→C的离子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②由C制备A的离子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

(2)若A是酸性氧化物,是正常雨水pH=5.6的原因,B、C的焰色反应为黄色,相同条件下B的溶解度小于C的溶解度。则A的电子式是_____________,B的俗名是______________。写出:C在溶液中转化为B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问答题

关于维修基金管理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业主委员会成立以前,维修基金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代管
B.业主委员会成立以后,维修基金由物业管理企业代管
C.维修基金在银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基金闲置时,不得挪作他用
D.业主转让房地产所有权时,结余维修基金予以退还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