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气体化石燃料,其主要成份是______.第28届国际地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天然气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气体化石燃料,其主要成份是______.第28届国际地质大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深海底有大量的“可燃冰”(固态天然气水合物),可满足人类1000年的能源需要,但现在的开采技术尚未成熟,原因是“可燃冰”的存在环境是______温______压(填“高”或“低”).

考点:化石燃料燃料的利用和新能源的开发
题型:填空题

高中生小李爱网络、爱篮球、爱学习,也爱享受生活。最近,小李在体育场看到一张中职篮全明星赛球票标价为100元人民币,就花100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张球票。在此过程中,货币执行的职能有

①价值尺度    ②支付手段    ③流通手段    ④贮藏手段

A.①③

B.②④

C.①②

D.③④

题型:填空题

理想实验是物理学发展过程中的一种重要的研究方法.伽利略曾设想了一个理想实验,如图所示(图中两斜面底部均用一小段光滑圆弧连接),下面是该实验中的一些事实和推论.

a.减小第二个斜面的倾角,小球在这斜面上仍然要达到原来的高度.

b.两个对接的斜面,让静止的小球沿一个斜面滚下,小球将滚上另一个斜面.

c.如果没有摩擦,小球将上升到原来释放时的高度.

d.继续减小第二个斜面的倾角,最后使它成为水平面,小球要沿水平面做持续的匀速运动.

(1)请将上述理想实验的步骤按照正确的顺序排列______.

(2)在上述的步骤中,属于可靠的事实有______,属于理想化的推论有______.(均只要填写序号即可)

题型:填空题

公安行政执法具有强制性。()

题型:填空题

会计人员在调动工作或者离职时,在特殊情况下,经过单位负责人、总会计师同意,会计人员可以不办理交接手续调动工作或离职。( )

题型:填空题

书写时应做到“三个一”,即身体和桌子的距离一拳,书本与眼睛的距离一尺,手指握笔与笔尖的距离一寸。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