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在讲到修辞这一知识点时,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其特点,特列举了四句话让同学说出运用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教师在讲到修辞这一知识点时,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其特点,特列举了四句话让同学说出运用的修辞手法。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①月下观景,雾中看花,不是别有一番情趣在心头吗?②读好文章如饮醇酒,其味无穷。③是下小雪吧,济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气。④许多马克思主义的学者也是言必称希腊,对于自己的祖宗,则对不住,忘记了。

A.反问  夸张  比喻  借代

B.设问  比喻  夸张  比喻

C.反问  比喻  拟人  借代

D.设问  夸张  比喻  象征

考点:初级中学语文初级中学语文学科知识综合练习初级中学语文学科知识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卫氏并殖吸虫主要引起()

A.肝吸虫病

B.游走皮下型吸虫病

C.脾吸虫病

D.肺吸虫病

E.脑吸虫病

题型:单项选择题

通常市场挑战者的做法是扩大市场需求总量、保护市场占有率和提高市场占有率。( )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男,45岁,一周前因急性阑尾炎,进行手术治疗时阑尾系膜出血,缝扎止血时致回肠末段血运障碍,行回肠部分切除吻合术,腹腔引流,间断性引出血性液每日约200ml,查体:腹胀,右侧腹压痛,未触及肿块,肠呜音弱,血压120/82mmHg,R20次/分,白细胞12×109/L,中性粒细胞0.80。

应采取的主要措施是

A.剖腹探查

B.支持疗法

C.腹腔灌洗

D.肠造口术

题型:单项选择题

正常患者使用琥珀胆碱时,血浆K+可增加()

A.0.2mEq/L

B.0.5mEq/L

C.1.0mEq/L

D.1.2mEq/L

E.1.8mEq/L

题型:单项选择题

“合理分配卫生资源、社区参与、预防为主、适宜技术、综合应用”是()。

A.实施初级卫生保健的基本原则

B.实施社区卫生服务的原则

C.实施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原则

D.全科/家庭医师的能力要求

E.社区卫生人员的能力要求

更多题库